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

女足出征奥预赛 吴海燕:带着所有人的梦想出征

邹甜
2016年02月25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海燕:带着所有人的梦想出征

图片

女足集结完毕,吴海燕信心满满。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本底在日本打响,中国女足今日上午从广州启程出征大阪,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出征奥预赛的20人名单。此前扬言要退役的门将王飞最终未进入20人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刚伤愈的美女门将张越。

昨天,中国女足在天河体育中心副场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主要以定位球为主。主帅布鲁诺在谈及目前球队的准备时认为,球队通过两个月的训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了明显改善,“进攻方面最近练得比较多,希望能够得到改善,我相信马晓旭是解决进攻问题的一部分,但进攻也是整体战术的问题,我们要更快的向前,是我们训练中反复强调的。防守方面,我相信只要你留意我上任之后的比赛就会有答案”。布鲁诺称,20人名单对于教练组来说是一道相当困难的减法,“我们最担心的是,怎么在10天内完成5场比赛,毕竟除了守门员只有17个队员可以用,所以第16个和第17个的多样性就显得比较重要。队员的训练精神和态度是没有挑剔的,但是我们只要20个人,必须做出选择。”

队长李冬娜和吴海燕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希望能通过奥预赛晋级里约,李冬娜是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之一,“世界杯踢过了,对于我个人来说当然特别想踢奥运会,但只有两个名额,所以我们把里约看作是一个大目标,现在要做的就是一步步靠近这个目标”。

昨日在训练前,球队便公布了最后20人名单,队员吴海燕称,“去法国的时候是30人,我们都希望能去奥运会,但现在名单确定了,我们这20人会带着所有人的梦想去赛场,迎接挑战”。吴海燕称,目前球队空前团结,“教练与队员之间互相信任,我们都希望能打好预选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