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如期开幕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出席

2016年02月26日21: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苏黎世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王子江)备受瞩目的国际足联特别大会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苏黎世哈伦体育馆如期开幕。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出席大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上午8点起,哈伦体育馆外就聚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候选人支持者和关注国际足球发展的人士,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等候选人陆续进入会场。

上午9时40分许,特别大会正式开始。国际足联代理主席哈亚图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没人可以否认国际足联过去一段时间面临的严峻挑战与问题,今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因为只有通过改革才能重建信誉。

当日应邀出席大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今天将决定国际足球未来的发展,投票选举新任主席与通过改革方案也为国际足联掀开新的一页带来契机。

鉴于印度尼西亚和科威特被国际足联暂停成员资格,当天国际足联其余207个成员协会代表全部到场,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和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出席。

根据大会议程,特别大会上半段议题聚焦国际足联组织改革,将就修改“国际足联章程”、“章程应用管理规定”、“国际足联大会议事规则”的三项提案进行投票,国际足联执委会于2015年12月3日确定的最终改革框架和细节也将体现在这三项提案之中。

据透露,新任主席选举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开始,自1998年布拉特开始执政以来,国际足联将迎来首位新主席。26日晚些时候,新任主席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