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因凡蒂诺其人:语言天才律师背景 促成欧洲杯扩军

2016年02月27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凡蒂诺其人:语言天才律师背景 促成欧洲杯扩军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牧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人因凡蒂诺被选为国际足联新任主席,任期4年。作为现任欧足联秘书长,这名世界足球的新掌门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翻开因凡蒂诺的履历,语言天赋无疑是他最大的特长之一。

因凡蒂诺1970年3月23日出生于瑞士布里格,是一名意大利裔的瑞士人,祖先来自意大利的卡拉布里亚地区。因凡蒂诺就读于瑞士弗里堡大学,专业学习法律,他精通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英语和西班牙语,是一个语言天才,曾先后在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足协当过顾问。

2000年8月,因凡蒂诺开始进入欧足联,作为多语种律师,他主要工作是关于法律、商业和职业足球相关事宜,2004年1月被任命为欧足联的法律事务和俱乐部准入审批部门主管。他还负责协调欧足联和欧盟等政府机构的关系。

因凡蒂诺堪称语言天才。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因凡蒂诺成为欧足联秘书长,推动欧洲联赛和各国国家队的发展。其中,因凡蒂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为了欧洲联赛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行了“财政公平法案”,促进欧洲小国和小俱乐部获得足够多的财政支持。

另外,因凡蒂诺提出2016年欧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的主张,还提出过欧洲国家联赛等概念,并促进2020年欧洲杯在13个不同的国家举行,目前,因凡蒂诺也是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的成员。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