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高洪波:世预赛力保小组第二 青训建设亟需加强

2016年02月28日1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
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胡雪蓉)今天上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表示将率领国足全力赢下世预赛最后两场小组赛,同时呼吁各界要加强青训建设。

足改推动职业联赛发展

会上,高洪波作为足球教练代表谈了他对《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的感受,“首先改革推动了职业联赛的发展,大手笔投资进入联赛,中超引起世界的关注,品质得以提升;其次优秀教练、球员的到来,对中国球员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此外,机构改革让中国足协更加专业化和规范。”

世预赛力保小组第二

世预赛6场战罢,国足仅积11分排名小组第三,佩兰也黯然下课。2月3日,中国足协任命高洪波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率领球队征战将在3月进行的两场世预赛比赛。

目前新一届国家队已在2月11日至17日进行了第一期集训,高洪波表示,之所以要在联赛开始前进行短期集训,主要目的就是要改善球队内部气氛,重新聚拢人心,建设队魂,而整体集训效果已经达到了教练组的期望。

谈到3月的两场世预赛,高洪波说:“我们目前小组积分处于劣势,但球队首先要把这两场比赛打好,保证小组第二名的位置,最后能否出线就顺其自然了,但必须要在这两场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水平和精气神。”

青训建设亟需加强

作为足球教练员,高洪波对于青训体系建设尤为关注。“足球发展必定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的青训是未来足球改革发展的一个重点。在人才储备和人才选拔上,现在来看是中国足球所需要抓紧建设的。如果青训体系建立完善的话,相信几年后我们就会看到中国足球成绩的改变。”

在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上,中国球员身价较之往年大幅增涨,对此高洪波指出,“一方面来讲是市场决定了球员的价格,另一方面也表明青训建设亟需加强。不仅是足协,各家俱乐部也要拿出一些实际的举措来,这样才能使中国球员转会价位更为合理,也对各家俱乐部的稳定发展起到很好的保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