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半决赛第二场:辽宁队四川队获得赛点

2016年02月29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队四川队获得赛点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范佳元)28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半决赛,辽宁队主场以103∶88击败广东队,大比分2∶0取得晋级总决赛的赛点。另外一场半决赛,四川队经过加时赛客场以96∶93击败新疆队,同样以2∶0的大比分获得晋级总决赛赛点。

当日,广东队吸取了上一场开局慢热的教训,一开始就打出了气势,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但是到了下半场,辽宁队打球人多、板凳深度厚的优势就开始显现。辽宁队第三节单节领先对手10分,将比赛的胜利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辽宁队的防守可以用凶狠一词来形容,他们不惜用犯规来封锁广东队的外线得分,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兰多夫4人都身背4次犯规,逼迫广东队朱芳雨、卡特两人在外线11次出手无一命中。

此外,辽宁队全队抢下55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0个,其中辽宁队队员李晓旭抢下7个前场篮板球。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赢在两个方面,一是我们的防守篮板球比对方做得好,强度很大,给了对方很大压力,篮板球就是球权。第二,今天我们速度打得很快,控制了比赛节奏。”

在四川队与新疆队比赛中,四川队凭借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3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拿下比赛,“三外援”总共得到四川全队96分中的84分。数据统计显示,3名外援包揽了四川队后三节和加时赛的全部得分。

“三外援”中,哈达迪在攻防两端发挥尤其出色,正是他在最后一分钟罕见的三分球出手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防守端,哈达迪让新疆队的布拉切和周琦两大内线总共只得到18分。此役,哈达迪一人就拿到38分、21个篮板球。

大比分以0∶2落后,新疆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感觉队伍还是压力很大,在进攻端没有放开,球传来传去都不敢投篮。”上一场状态不佳的新疆队球员李根本场发挥出色拿到22分,但是在加时赛中李根由于6次犯规离场,让新疆队在进攻端缺少了重要发起点。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9日 23 版)

(责编:贺迎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