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半决赛总比分0比2落后 广东宏远再陷历史绝境

黄维
2016年02月29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宏远再次陷入历史绝境

  始终不能把比分拉近的广东球员十分无奈。(Osports全体育)

  广东宏远在5战3胜制的CBA半决赛里,以88比103的比分再次输给了辽宁队。这支球队再次陷入了历史绝境,因为CBA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2的比分下完成逆转。在3月2日的下一场比赛里,宏远也许只能为荣誉而战。

  0比2从未有人翻盘

  这场比赛还有20多秒的时候,本溪体育馆的球迷就已经站起来为自己的球队欢呼。辽宁队的队员兴奋地快步走出球员通道,不停地和他们的球迷击掌,庆祝;而广东队整支球队一言不发,低着头和辽宁队从同一个通道里面离开,却走向不同的方向。

  在季后赛里陷入0比2的绝境,宏远在这几年已不止一次遭遇。2012年北京夺得第一个总冠军时,宏远就是先被打成0比2;而在2014~2015赛季中,又是北京在半决赛里先以2比0领先。这两次的结果,都是宏远输掉系列赛。

  而在此前CBA的20个赛季里面,还没有球队能做到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现在看来,辽宁队的一只脚已经跨进了总决赛的门槛里。

  实际上,宏远这场比赛已经比上一场打得更好,他们的失误得到了控制,从上一场的23次,到这一场仅有15次。而广东宏远的主帅杜锋,确实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大量的工作,他把开场的阵容进行了更换;在战术上也尝试新方法,比如更多让易建联在开局阶段去高位进攻,易建联连续在韩德君面前投进3个3分球;而周鹏在第一节也被激活,拿到了12分。但辽宁在攻防两端更加稳定,得分点也十分分散。他们有5个人得分上双,整体化的进攻,让广东难以防范。而这好像让广东队看到了他们当年最辉煌的时候,人人都是进攻点,打球积极、拼命,虽然会犯小错误,但会用更多的得分弥补。

  机会有,但稍纵即逝

  广东宏远在这场胶着的比赛里面,上半场一直把辽宁队紧紧咬住——两队在上半场,打平的次数就有8次。而到了第3节,辽宁队的哈德森和兰多夫两个外援,忽然联手打出一波21比9的高潮,一下子把分差拉开到16分之多。领先达到10分以上的辽宁打得更为积极凶狠,这一节打了一半,犯规次数就已经到了5次,但广东甚至一次犯规都没有!“全队实际上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辽宁队的攻方两端,在下半场确实比我们好。”朱芳雨坦言。

  广东队并非没有机会,在第4节刚打了3分半钟的时候,杜锋忽然派上了系列赛一分钟未出战过的周湛东,而这个奇兵抬手就是一个3分球,把比分直接拉近到78比86——这是广东队最好的追分机会,但辽宁队的稳定投射,把广东的这一口“气”,逐渐吞掉。

  周湛东的3分球之后,郭艾伦立刻就“还”了一个;周湛东再投一个3分球,而李晓旭立刻又回敬一个;周鹏刚刚再进一个3分球,把比分拉到只差9分,哈德森又强行出手,再投一个3分球……而分数的差距一直没能追近,广东队最后又有了几次不该有的失误,比分最终被拉远了。

  赛后的本溪下起了大雪,这也许不是本溪最冷的一天,但此夜的心境,也许会留在广东队每个人的心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