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超远绝杀 “朋友圈”全“跪”了

2016年02月29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超远绝杀 “朋友圈”全“跪”了

  库里怒吼庆祝进球。

  最后的2.2秒,库里接到伊巴卡的传球,简单地拍了几下皮球,他刚刚过了半场四五米的时候,忽然跳起来,把球高高抛了出去——比分牌上的118平,变成了118比121,勇士靠着这个绝杀,通过加时赛战胜了雷霆。

  库里,不讲理再创纪录

  库里在这场比赛里,延续了他打球“不讲理”的风格,很多时候他看起来都是强行出手,并没有经过复杂的战术配合,可当这些看起来不合理的进攻都打进的时候,谁也没有办法不服气。

  他这场比赛一共拿到了46分和6次助攻。单场投进12个3分球,这已经是历史单场最高纪录。同时他本赛季一共投进了288个3分球,已经破掉单赛季的历史纪录。

  库里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他在第3节被威斯布鲁克踩中脚后跟,他一瘸一拐地下场之后,很快又回到了场上。

  他那个刚过半场就投进的绝杀,在比赛后也“刷爆”了NBA的“朋友圈”。勒布朗·詹姆斯说:“哥们,停下来吧,我从来没有在篮球历史上见过这样一个球员。”波尔津吉斯有点晕菜地问:“这是一场真的比赛吗?”韦德惊呼,“库里有点不真实了。”而德罗赞则说,“库里就不是人。”诺维茨基的观点是:“连续两场球都能投中10个3分球,这是在玩电子游戏?”

  伊巴卡,背后的英雄

  在库里的光环之下,整个勇士队都显得黯淡——但就是他的队友,才制造了让库里最后创造奇迹的机会。

  比赛的第4节,先是汤普森抢断了杜兰特,伊巴卡被杜兰特犯规,这才让伊巴卡有机会用罚球把比赛带入加时赛;而就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伊巴卡拿到了篮板球,他把球传给库里,才有那个精彩的决杀。

  伊巴卡这个赛季的数据平平,场均只有7.4分、4.1个篮板球和3.6次助攻,这个上个赛季总决赛的MVP,由于球队太过于强大,他整个常规赛都在积蓄能量;而昨天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立即就为球队做出了关键的贡献。展望一下季后赛,他去年能把勒布朗·詹姆斯防守得浑身不自在,这个赛季的两战,依然能把勒布朗防得毫无脾气。

  这个背后的英雄也许没有库里暴露在聚光灯下的机会多,但他能做的远比你看到的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