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凡蒂诺希望球员更多介入国际足联事务

2016年03月02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因凡蒂诺希望球员更多介入国际足联事务

新华社日内瓦3月1日体育专电 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他希望球员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这项运动的管理运营中,同时对科技在足球比赛中的应用持谨慎态度。

因凡蒂诺还说,足球管理者们应该表现得更像球迷,而不那么像政客,同时宣称他的关于世界杯扩军至40支队伍的提议不会对现有的赛程体系造成太大影响。

因凡蒂诺在发表在国际足联网站上的访谈中说:“球员的参与很重要,因为他们是足球的明星。他们应该参与到决策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倾听球员,倾听他们的声音和他们的经验,把他们纳入到我们举行的活动中。”

在因凡蒂诺看来,足球项目不应拒绝通过科技手段协助裁判员在比赛中的执法,但是也要注意不对比赛本身造成太多干扰。

他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看科技会给比赛的流畅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足球是一项特殊的运动,它是世界上最魅力而且最重要的运动,我们不能‘杀死’足球。如果比赛的流畅性不受影响,我们可以看看新的技术能够给比赛带来哪些帮助。”

因凡蒂诺还记得以前去足球比赛时穿着随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西服革履。

“以前去看球的时候,我穿着牛仔裤和旧T恤,现在我必须得西装革履。我想我们应该做些改变,作为足球项目的领导者,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像球迷,而不那么像政客。”

因凡蒂诺还提议,将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队伍从32支增加到40支。他说:“我们可以给8支队伍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让更多的球队能够有进军世界杯的梦想。我想这对于现在的赛程没什么影响,但是我们需要先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