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今晚拿下就进CBA总决赛 四川金强有点“战战兢兢”

钱晞
2016年03月02日09: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川篮将士准备好了吗?《全体育》供图

半决赛总比分2比0领先的四川金强男篮已然走到了CBA总决赛的大门前,球员都想“提前”结束战斗。然而“幸福”越近,“焦虑”越多,面对3月2日晚就要进行的第三场比赛,金强高层却不断提醒正在备战的球员:打起十二分精神,毕竟比赛尚未结束,一切都有可能。

高层谨慎 外援自信

由于长途跋涉和周日的苦战消耗了金强球员们太多的精力,这两天做客乌鲁木齐的他们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肯定是一场苦战。”对与新疆队的殊死一搏,俱乐部老板周仕强1日专门召开动员会,“全队要戒骄戒躁,高度重视对手,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总决赛门槛,但要谨防最终倒在门槛前。”总经理朱学贵更是要求全队,“不要去想我们已经有了两场胜利,而是要把这场比赛当做从零开始的比赛。”

与俱乐部高层的谨慎不同,此时的川队外援们显示出了更多自信,并期望在客场就能结束战斗。哈里斯表示:“我们一直都很有自信,希望这场球我们也能保持专注,取得胜利,我可不想把比赛带回四川。”

夺冠赔率 升至第二

在最新的CBA夺冠赔率上,原本排名四强末席的川队已上升至第二位,其数据为1赔2.50,而辽宁队以1赔2.20居首。

本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能想到,升入CBA才三年的四川金强竟然有了冲击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的实力。毫无疑问,四川金强成绩的飞速攀升,与能将三外援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密不可分。比如,上一场战胜新疆,在比分纠缠不休时,是“邓哈哈”组合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才使新疆队想要翻盘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而正是外援状态渐入佳境,川军才在夺冠赔率榜上有了大的提升。

目前,以1赔2.2列夺冠赔率榜首的辽宁队,其夺冠优势并不明显,至于新疆队、广东队夺冠赔率分别是14.00和16.00,似乎已提前被判“死刑”。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