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队取世乒赛四连胜 李晓霞首次“零封”

金朱玺 王芳 李静然
2016年03月02日09:0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乒和中国男乒均以3比0分别横扫西班牙队和捷克队,收获小组赛四连胜。女队的李晓霞此役状态回升,本届比赛首次实现一局未失。

三连胜的中国女乒迎战此前三战皆墨的西班牙女乒。此前比赛均要苦战才能取胜的李晓霞第三个出场,她的对手是西班牙美少女卡梅尔。从比分上来看李晓霞虽然横扫取胜,但过程仍然非常艰难。前两局在卡梅尔的顽强纠缠下,李晓霞都与对手战至11平后才能连拿2分获得胜利。第三局比较轻松地以11比5取胜,为中国女队锁定胜局。

李晓霞的状态得到了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肯定。他说:“卡梅尔和李晓霞差距其实很大,但第一局咬得紧,第二局甚至在落后时还追了回来。当然,李晓霞现在的状态外国人想赢她也很难,别自乱阵脚得太离谱就好。”

被问到现在自己跟巅峰时期的差距时,李晓霞回应说:“最大的区别还是平时练得少、比得少。我现在还缺少必杀的信念和欲望,但这种还是要靠跟对手强强对抗,把我的潜力挖掘出来。”

代表男队出赛的是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他们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战胜了对手。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