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中法足协签署合作备忘录 将侧重足球技术培训

2016年03月0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左二)和法国足协主席诺艾勒(右二)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左二)和法国足协主席诺艾勒(右二)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张帆)据中国足协官网1日消息,中国足协与法国足协于2月26日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特别代表大会期间,共同签署《中国足协与法国足协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和法国足协主席诺艾勒分别代表双方足协在备忘录上签字。

  据足协官网报道,张剑在会见法国足协主席诺艾勒时表示,法国作为唯一连续夺得世界杯、欧洲杯和联合会杯三大赛事的世界足球强国,以其鲜明的特点和顶级球星在中国拥有众多球迷。法国足协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卡莱方丹国家足球学院是法国年轻球员学习的最高殿堂,也是世界闻名的足球人才摇篮。当前,中国足球正全面深化改革,夯实青少年发展基础,亟需引入国外先进技术。此次与法国足协的合作将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根据备忘录,中法两国足协之间的合作主要侧重于足球技术培训,协议期限为三年。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外事部主任王彬,法国足协主席办公室主任维克多利亚纳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