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奥预赛中国女足逼平朝鲜 1胜1平积4分列第二

李航
2016年03月03日08: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预赛 王霜补时点射救主 中国女足1:1逼平朝鲜

昨晚,里约女足奥预赛展开次轮的较量,结果中国女足凭借王霜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1:1逼平朝鲜队。目前,中国女足前两轮取得1胜1平积4分,朝鲜队2战皆平积2分,而两连胜的澳大利亚女足暂时排名首位。

首轮比赛,中国女足以2:0轻取越南取得开门红,朝鲜则同韩国1:1握手言和。此番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劲的朝鲜队,也是在奥预赛上迎战的首个强敌。赛前中国队以1胜积3分,排在次席,朝鲜则以1平积1分并列第3。由于亚洲区前两名的球队才能进军里约奥运,这也令中朝之战竞争异常激烈。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场面较为被动,第38分钟,朝鲜队左路送出斜传球,罗恩心快速插上摆脱了盯防的薛娇,禁区内得到皮球后以一记低平球,将球攻入中国队的球门,朝鲜队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易边后,中国女足加强了进攻,但迟迟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就在人们认为中国队大势已去的时候,补时第3分钟,王霜形成单刀球被金恩香在背后放倒,中国队获得点球的机会。结果王霜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追平,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中国女足从强敌身上拿到了宝贵的1分。

战平朝鲜队后,中国女足以1胜1平的战绩积4分,两轮过后排名次席。澳大利亚两连胜排名首位,昨天韩国队与日本队战成平局,朝鲜、韩国并列第三位,日本队两战1分排名第五,越南队两战皆负排名垫底。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3月4日迎战东道主日本队,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极为重要,胜则稳固排名,负则存在被竞争对手超越排名的可能。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