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国富翁拉拢,英超5大豪门将脱离欧冠? 

李 悦
2016年03月03日14:23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5大豪门将脱离欧冠? 传遭美国富翁拉拢,欲办新联赛

北京时间昨日,英国媒体曝出一条重磅消息:英超五大豪门的高层在伦敦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8小时)周二下午与美国的亿万富翁斯蒂芬·罗斯进行了一次会晤,罗斯希望组建全新的欧洲超级联赛,而他希望说服英超的五大豪门支持他的计划,脱离欧冠联赛。

消息称,曼联的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切尔西主席巴克、阿森纳总裁伊万·加齐迪斯、曼城CEO弗兰·索里亚诺,以及利物浦高官伊恩·艾尔这英超五大豪门的巨头出现在了伦敦的多尔切斯特酒店,他们与美国的亿万富翁进行了一次会谈。

据《太阳报》披露,此次会谈的主要议题是罗斯希望组建新的欧洲超级联赛。而他与英超五大豪门进行会谈时讲了这项赛事巨大的商业回报,他希望英超的五大豪门能够从欧冠脱离,成为他组建的新的欧洲超级联赛的班底球队。

《太阳报》并没有给出会谈的结果,但从媒体曝光的会谈后的照片看,五大豪门的高官在离开多尔切斯特酒店时满脸笑容。显然,他们对于罗斯的计划十分感兴趣。

罗斯这名来自美国的亿万富翁可不简单,他是美国橄榄球队迈阿密海豚队的大老板,而且是每个夏天国际冠军杯赛的组织者。鉴于美国足球市场的巨大潜力,他也希望组织一个新的欧洲超级联赛。

英超是世界上商业运作最成功的联赛,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利物浦都是欧冠的常客,他们在世界足坛拥有众多的球迷。但由于英超联赛欧冠参赛资格的名额限制,五大豪门中每年都有不能参加欧冠的球队,利物浦就深受其害,曼联在本赛季也可能失去欧冠资格。失去欧冠的参赛资格,意味着将会损失数千万英镑的资金,这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罗斯的计划则减少了豪门球队无缘顶级联赛,无法获得巨额收入的机会。

据悉,罗斯在不久后就将推出这一计划,并且开始着手准备这一计划。如果这一计划正式实施,将是对欧冠联赛的巨大挑战。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