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4年前悲剧重演 自行车世锦赛中国选手金牌变银牌

2016年03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自行车)4年前悲剧重演 世锦赛中国选手金牌变银牌

新华社伦敦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赛场4年之后再次成为中国选手宫金杰的伤心之地,在2日举行的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她与队友钟天使以很大的优势夺得冠军,但之后被判犯规,只能屈居亚军。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宫金杰和另外一名队友郭爽在决赛中击败了德国队夺冠,但5分钟后两人同样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最后获得银牌。那一幕仍然让很多观众记忆犹新。

宫金杰和钟天使去年在法国举行的世锦赛上赢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并以32秒03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们当天在预选赛中以32秒428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选手0.132秒。决赛中,她们轻松领先对手,但之后被宣布两人在交换位置时犯规,成绩遭取消,只能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施梅列娃和沃诺娃成为冠军,成绩只有33秒871。

中国队的法国籍教练维对判罚非常气愤,右手拍在桌子上可能造成了骨折,在简单固定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他在离开赛场时说:“规则的确是这么规定的,但这条规定非常糟糕,她只是越界了一毫米,一毫米而已。”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德国队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