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队6人得分上双 凯尔特人赢开拓者四连胜

彭博 李静然
2016年03月04日08:1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托马斯30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 凯尔特人赢开拓者四连胜

最近13场比赛赢下10场,绿衫军气势如虹。 Osports供图

北京时间3日,开拓者队继续东部“六连客”之旅,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队。近16场比赛取胜14场的开拓者队没有延续良好状态,在第三节突然崩盘。凯尔特人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以116比93击败对手,收获四连胜。

本场比赛开拓者队“高开低走”,在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带领下,第一节他们一度领先12分。不过凯尔特人队也很快振作精神把比分重新追回,半场结束时,绿衫军已经反超开拓者队,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回到了更衣室。下半场一开始,开拓者队突然失去了投篮的“准星”,单节仅得12分的同时却被凯尔特人队轰下30分,拱手把胜机让给了对手。凯尔特人队在领先了近30分的情况下也没有松懈,笑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后。

赛后,开拓者队老大利拉德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我们还没有足够优秀,没有在比赛中打出我们之前的水平,”他认为球队在上场后打得不如对手努力,“没有执行好比赛计划。”

而开拓者队主帅特里·斯托茨则表示球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不够出色。“凯尔特人整晚在攻防两端都向我们施加了压力。他们的进攻篮板、补篮还有攻防转换都打击到了我们。”斯托茨说道,“有些球反弹后让他们得到了球权,这有些不走运。”

数据印证了他的观点,整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积极拼抢,全队共摘下19个前场篮板,比开拓者队多出7个。

凯尔特人队的全明星球员以赛亚·托马斯今天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赛后他说道:”我知道,其他球队、队员、甚至整个NBA,他们仍然没尊重我们,我们都知道。我猜想是由于我们没有超级球星吧,没有那种‘基石球员’。对吧?”

“没有超级球星”的凯尔特人队却用全队的努力告诉联盟他们“不可小视”。本场比赛绿衫军共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小托马斯的30分,萨林杰和斯马特各砍下15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布拉德利和克劳德也用稳定的输出帮助球队取胜。

常规赛至今,绿衫军共有6人场均得分能够上双(还有一人场均9.8分),场均助攻比对手高出4次以上。“我们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并肩负责任,去赢得他们的尊敬。”小托马斯补充道。另外,他还提及了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的优秀执教,“布拉德教练是我们的领头人,是他让我们前进。他是个非常聪明的教练,我们全都在跟随他的想法。”

赢下这场比赛后,绿衫军已经在主场连续取得了12场胜利。他们在过去13场比赛里赢下了10场,继续把守着东部第三的位置。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