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创造历史”的四川男篮凯旋 球迷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钱晞
2016年03月04日08: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

总比分3:0横扫新疆队晋级总决赛后,3月3日晚9点半,四川金强男篮乘机返回成都,享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

哈里斯有人缘

当晚,成都机场T2航站楼内已经聚集了近百名球迷,为了迎接自己英雄的球队,球迷特意为球员准备了花环。因受大雪影响,原定于下午6点抵达的航班延迟到了晚上9点半才抵达成都。这也让早早赶来接机的近百名球迷望眼欲穿。

每场比赛都有出彩的表现,哈里斯无疑是最受球迷们追捧的球员之一。当曾为姚明队友的哈里斯一走出来,立刻吸引了前来接机球迷的“火力”,瞬间就被几十名球迷围在了中心。球迷们统一高喊:“哈里斯!哈里斯!”满脸微笑的哈里斯一边前行一边与球迷们合影。虽然长途飞行的哈里斯非常疲惫,但身为球队最大功臣的他却没有搞任何特殊化,一路都是自己拉着行李。

现场不少球迷穿着金强队的队服,手持为球队加油助威而制作的“创造历史,我们一直在路上”的横幅。四川海浪球迷协会会长蔡航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为了欢迎球队回蓉,今天一早便组织球迷,下午6点就赶到了机场。”

而在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时,蔡航说道:“当然是哈达迪,希望他以后也能留在四川,越打越好。”不过此次哈达迪并没有跟球队回来,没有迎接到哈达迪的蔡航露出了一丝遗憾。

孟达双喜临门

本赛季从江苏转投四川的孟达可谓是喜事连连,在个人的职业生涯上他迎来了“第二春”,帮助四川队首次杀进了总决赛,而且还喜得千金,当了父亲。对孟达来说,这真是此生难得的双喜临门!

早在孟达刚刚离开江苏来到四川的时候,妻子便已经有孕在身。如今,在四川刚刚杀进总决赛的时候,远在南京的妻子也传来喜讯,3月3日中午1点40分,妻子顺利生产,为孟达诞下一名女儿。

目前孟达已经返回南京,在医院陪伴着妻子与自己的小公主。

本赛季,孟达迅速成为了四川男篮的本土领袖。

他在半决赛首场比赛砍下24分,是四川夺取关键一战胜利的重要功臣。与新疆的第三场比赛,孟达拿到11分4篮板4助攻2抢断,帮助四川队完成横扫。

杨学增:总决赛平常心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谁都没想到四川男篮居然能够闯过本赛季投入最高的新疆队,而且是以一种横扫的强势,成为第一支进入总决赛的球队。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主教练杨学增表示,既要有颗平常心,也要尽力去拼。

杨学增认为,不管对手是辽宁还是广东,都比四川队实力强大。他说,“在决赛中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当作普通的比赛来打,不管是我们赢了多少还是输了多少,都要足够重视。”他说,四川金强回蓉后将进行短暂的休整再备战决赛。至于能否夺得总冠军,杨学增表示,“既然都已经闯入了总决赛,还是可以去拼一下的。”

总决赛将于3月11日开始,采用7场四胜制。四川金强将坐等辽宁队与广东队之间的胜者。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