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福布斯公布亿万富豪排行榜 乔丹成唯一入围运动员

徐明
2016年03月04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布斯公布全世界亿万富豪排行榜 “飞人”乔丹成唯一入围运动员

乔丹以高达11.4亿美金的净资产排名第1577位,比去年上升了164位。 /新华社

福布斯本周公布了全世界亿万富豪排行榜,迈克尔·乔丹以高达11.4亿美金的净资产排名第1577位,比去年上升了164位。在美国本土排行榜上,乔丹排名第486位。

乔丹出得球场,入得钱场,是名符其实的传奇巨星。要知道,入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门槛是10亿美金的净资产,今年上榜的人数达到了1810人,而乔丹是唯一一个入围的(现役或退役)运动员。

2015年,乔丹首次登上福布斯排行榜,跻身全球10亿富豪俱乐部,世人瞩目。据福布斯统计,乔丹在过去一年的净收入为1.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他备受欢迎的乔丹品牌产品。

尽管乔丹已经退役13年,但他的赚钱能力一直为人称道。首先,他拥有超级国际影响力,即使是现在,乔丹仍然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商业魅力无法阻挡。正因此,乔丹所代言的品牌每年都会为他带来超过一亿美元的收入。据悉,商家如果想使用乔丹的肖像和姓名,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费用。值得一提的是,这1000万美元只是肖像和姓名使用权而已,乔丹不会参加广告拍摄,也不会出席相关宣传活动。但即使是这样,登门拜访的企业仍然络绎不绝。

其次,乔丹将自己在球场内外的影响力转化到了乔丹品牌的旗下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乔丹拥有大批忠实粉丝,他可能是这个地球上消费者影响力最大的名人。他的篮球鞋、球衣等产品销路极好,单是篮球鞋就从销售额10亿美金,做到了30亿美金。到现在为止,乔丹运动鞋的销量仍在不断上升。相比之下,NBA其他球星虽然也效仿乔丹的做法,推出自己的联名球鞋,但仍然无法与乔丹的影响力相比。

最后,乔丹非常擅长投资。目前,他持有夏洛特黄蜂近90%的股权,估值大约5亿美金。此外,乔丹还投资了7家餐厅和一家汽车代理经销店,他的牛排餐厅在纽约、康涅狄格和芝加哥都有分店。

毫无疑问,乔丹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也是历史上最富有的运动员。尽管他在富豪榜中是排名最后的球队老板(洛杉矶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以235亿美元排名第一),但是,乔丹的财富依然在每年递增。不管他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排名第几位,乔丹肯定是这个地球上最有影响力的富豪。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