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队杀入世乒赛四强 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刘长周
2016年03月04日08:18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队杀入世乒赛四强 3:0淘汰荷兰,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中国队选手李晓霞在比赛中。新华社照片

第53届吉隆坡团体世乒赛昨天展开女子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3:0淘汰荷兰队晋级四强。但面对有2名前中国选手出战的对手,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在第一场比赛,年过四旬的李佼在第一局就给了中国队刘诗雯一个下马威,她在2:7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在利用发球和落点的变化来控制刘诗雯的同时果断出手搏杀,竟一鼓作气地以11:8逆转拿下第一分。第二局开局阶段,刘诗雯显然还没有从上一局被逆转的阴影中走出,情绪急躁的她很快便以2:4落后。稍作平静后,刘诗雯加大了对李佼的调动,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李佼加强了搏杀,但因主动失误较多,以7:11再输一局,刘诗雯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李佼的体力明显不支,很快便以1:11缴械。

第二场李晓霞迎战厄尔兰德。经过小组赛连续出场的刺激,李晓霞的状态有了明显起色,她以11:4、11:7连下两城。第三局李晓霞连续出现失误,进攻也拼劲不足,被厄尔兰德以11:3扳回一局。第四局中李晓霞找回攻击性,以11:6拿下。

第三场丁宁与削球手李洁遭遇。第一局,丁宁依靠凶猛的正手进攻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李洁增多了削中反攻,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双方打到13:13时,丁宁才凭借连续两次抢冲得分,以15:13艰难地赢下这一局。第四局,幸运之神站在了李洁一边。在双方战成9:9后,丁宁一次判断失误和一次接发球失误,让李洁以11:9再度将大比分追平。

第五局决胜局,双方仍旧缠斗在一起,丁宁几次领先,李洁又几次将比分追上。李洁在以10:9拿到场点后没有把握住机会,她反拉时失误被丁宁追成10:10。紧接着丁宁接发球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形势立马出现反转。这次丁宁果断上手抢拉,李洁第二板反拉时下网,丁宁以12:10赢下决胜局,为中国女队锁定胜局。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