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足协裁判办:增加"期中考核" 喷雾技术使用

2016年03月05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裁判办:增加"期中考核" 喷雾技术使用

  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4日在足协官网发文称,2016赛季联赛增加裁判“期中考核”,同时引入喷雾技术。

  在2016赛季前的裁判员培训班中,中国足协使用了亚足联、国际足联最新的教材和先进的授课及考核方式,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在授课时注重理论结合实际,通过专题讨论与分析的方式,总结了上赛季出现的争议判罚,统一新赛季执法尺度。制定了2016赛季各级联赛执法的“七条”要点,在联赛开打前为各运动队宣讲,其中包括国际足联对越位判罚的最新解读,重点强调了要对“暴力行为、严重犯规;对裁判判罚不满和围攻裁判的不正当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以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净化足球赛场。

  中国足协裁判办在新赛季职业联赛中实施多项创新性措施。今年中国足协首次增加了“期中考核”——即在赛季中期增加一次体能考核,督促裁判员在全年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以适应快节奏、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保证联赛前期与后期执法尺度的一致性。同时,中国足协将根据中期体能考核的结果,为联赛下半段的裁判选派提供参考依据。裁判办表示:“期中考核”将是更加严格的测试,以适应更加激烈的联赛后半段的争夺。同时,对在执法中出现的重大判罚失误,尤其是在团队配合当中出现的明显失误,加大了在裁判内部处罚的力度,达到监督、敦促裁判员业务水平提高,以及裁判员筛选和择优使用的效果。

  在裁判员的选派上,中国足协将更加重视科学性和公平性。今年的裁判培训班加大了裁判监督培训力度,统一裁判监督的评估尺度、提高裁判监督的评议水平,力求达到对值场四名裁判员公平、公正的评议及评估,进一步提高裁判员评议及评估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中,电视转播经常出现裁判员使用喷雾确定人墙及足球位置的镜头。中国足协将在今年的中超、中甲、中乙及女超联赛中使用喷雾技术,在定位球时辅助管理人墙及足球的位置,提高裁判员组织定位球的效率,提升裁判员的执法质量。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