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足助教傅博:世预赛小组赛中国队仍存出线机会

2016年03月05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助教傅博:世预赛小组赛中国队仍存出线机会

  图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 张一辰 摄

  “接下来两场比赛对国足来讲任务艰巨,但我们还有获得出线权的机会。”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4日在西安表示。

  4日下午,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暨2019年亚足联阿联酋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轮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傅博介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上任时间较短,通过国足在春节期间进行的短期集训,高洪波对球队和队员的状态进行了解,并对队伍整体技战术打法加以熟悉。接下来教练组还会关注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以及每个球员的身体状态。

  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表示,作为高洪波回归国足帅位后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冲击2018世界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虽然对手卡塔尔国家队目前名列小组首位实力很强,但国足将士会顽强奋战,全力争胜。

  目前中国队小组赛6战3胜2平1负积11分,排名小组第三,落后第二名中国香港队3分。中国队将于本月分别在武汉和西安对阵马尔代夫与卡塔尔队。高洪波此前表示,虽然出线的难度很大,但队伍还是要力争赢下剩余两场小组赛,不到最后一刻,国足就仍有出线希望。

  据了解,在中超联赛第二轮结束后,中国国家队将重新集结,备战两场世预赛比赛,在结束3月24日与马尔代夫国家队的比赛后,中国国家队将从武汉转场至西安。

  2016年3月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积分比上月减少14分,总排名跌至第96名,在亚足联排名为第12位。(记者 张一辰)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