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射击世界杯泰国站:张靖婧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

2016年03月05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射击世界杯泰国站:张靖婧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

  曼谷消息:2016射击世界杯泰国站4日进行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奖牌争夺。中国女将、2014射击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双料冠军张靖婧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中国选手庞伟、王智伟在男子比赛中分别获得一银一铜。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预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和张靖婧分别以第二名和第五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采用五组25发速射,高于10.3环为一中,按照总打中数量排名。张梦雪发挥不佳,仅排名第八;张靖婧以19中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冠亚军争夺战。

  决赛规则是每五发为一组,每组获胜积两分,平局积一分,先得到7分者获胜。最终,张靖婧夺冠,为冬训交出满意答卷;韩国选手摘银;蒙古老将、北京奥运会季军贡德格玛摘得铜牌。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预赛中,中国选手庞伟和王智伟以前两名晋级。两人是仁川亚运会该项目团体赛成员,曾为中国队夺下一金。在决赛第二阶段,庞伟前三组一直领先,但第四组开始由于发挥欠佳被印度选手、仁川亚运会冠军基图·拉伊(Rai Jitu)反超,最终以近5环之差失去金牌。

  基图·拉伊生于1987年,尚未与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交锋。他赛后对媒体表示,“我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争取一枚奖牌”。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