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上海超级杯”大奖赛首日:中国包揽男女1500米冠军

2016年03月05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超级杯”大奖赛首日:中国包揽男女1500米冠军

  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拉开序幕。在当晚进行的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中国的韩天宇、林悦包揽了男女个人冠军。

  “上海超级杯”是国际滑联新设立的一项国际大赛,比赛包括短道速滑以及队列滑两个项目。此外,该项赛事还首次为短道速滑运动员设立个人奖金,并尝试采用不同国籍运动员自由组队的方式进行接力项目的比赛。

  在当晚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队有5人进入A组决赛,形成了对法国队员pierron的夹击之势。传统强队韩国此番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因此无人进入决赛。

  比赛发令枪响后,林悦率先冲出人群,并与大部队拉开了一圈的距离。在默契的团队配合下,林悦最终守住了优势,并以2分24秒797的成绩夺得冠军,郭奕含、范可新名列二三位。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林悦说,“自己不是长距离选手,能够进入决赛并且夺冠还是比较意外的。开场之所以‘套圈’,只是想尝试突破自己,并非教练组事前的安排。”

  与女子比赛的“风平浪静”相比,男子1500米比赛却异常激烈。韩天宇凭借倒数第三圈的的超越,才甩开第二名率先冲过终点,以2分26秒252的成绩摘得金牌。

  韩天宇说,“自己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尤其是在中国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奖赛上。作为世锦赛之前重要的练兵机会,这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队列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队与美国队以71.38分、66.86分暂列前两名。(马化宇)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