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辽足首轮完成指标 阿萨尼定位球收获计划外三分

朱才威
2016年03月07日08:3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足去年只赢一个客场,今年首轮就完成指标 阿萨尼定位球收获计划外三分

辽足阿萨尼(右)属于“经济适用型”球星。新华供片

核心提示

6日,中超联赛首轮,宏运队客场挑战上赛季“黑马”石家庄永昌队。虽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宏运队没有自暴自弃,凭借阿萨尼的进球,以1∶0赢得新赛季开门红。这场胜利对宏运队来说意义非凡——既拿到了计划外的三分,又收获了自信。

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客战石家庄永昌足球队,辽宁沈阳宏运队掀起了主力阵容的红盖头——主打4231阵型,门将石笑天;4名后卫为小王亮、杨善平、阿萨尼、郑涛;孙世林、倪玉崧出任双后腰;胡延强、吉米、詹姆斯司职前卫;雷出任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济州岛冬训时,宏运队也是用这套阵容主打热身赛。“缺兵少将,调整空间有限,自然也就没什么秘密可言。”宏运队主教练马林说,“关键是看这套阵容能磨合到什么程度。”

令球迷欣慰的是,宏运队这套主力阵容至少在昨天经受住了考验。在张鹭、刘相继离队后,石笑天仅凭联赛首战便坐稳了新赛季宏运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此役,宏运队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中卫阿萨尼。凭借阿萨尼的进球,宏运队不仅赢得了新赛季开门红,还拿到了160万元的赢球奖金。去年辽足只赢了一个客场,今年首轮就完成了指标。

在全队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阿萨尼成了宏运队的“带刀后卫”。此外,宏运队此役防守篱笆扎得紧也与阿萨尼和杨善平的稳定发挥不无关系。“有杨善平和阿萨尼,我对后防线还是放心的。”马林直言。

相比于阿萨尼和杨善平这对中后卫组合,两名边后卫的防守一直是宏运队的软肋。其实球迷大可不必苛责小王亮与郑涛,但后者的两张黄牌着实不应该。而胡延强、倪玉崧两名小将也在下半场被相继换下。作为保级球队,宏运队年轻队员还需尽快成长,也只有这些年轻队员迅速成熟,宏运队才能彻底撕掉保级标签。

在中前场,伤病痊愈的詹姆斯依旧神勇。第26分钟,詹姆斯门前补射,结果皮球被永昌队门将在门线处挡出。除了这记补射,詹姆斯的穿插、摆脱、突破也盘活了宏运队的中前场。

相比之下,被寄予厚望的图雷、吉米此役并无什么亮点闪现。作为宏运队新赛季的前场攻击组合,詹姆斯、图雷以及吉米还需尽快开启得分模式。

首战客场赢球,宏运队的新援、新阵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尽管这套阵容尚需磨合,但1∶0客场奏凯还是令全队上下兴奋不已。“这场比赛,队员发挥得非常好,我给100分!”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赛后说。

首战客场赢球,宏运队为新赛季成功保级开了个好头。

土帅全胜

新赛季中超联赛,有3支球队是本土教练挂帅,这3支球队分别是:河南建业(贾秀全)、辽宁沈阳宏运(马林)和河北华夏幸福(李铁),而中超首轮,这3支球队全部获胜。

洋枪发威

中超首轮一共打进16球,其中外援贡献15球,特谢拉、马丁内斯、热尔维尼奥等高价外援都有进球。

土炮“红”了

中超首轮一共产生5张红牌,全部出示给了本土球员,他们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罗森文、广州富力队的陈志钊、河南建业队的杨阔、重庆力帆队的刘宇、辽宁沈阳宏运队的郑涛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