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新赛季首轮结束 卫冕冠军也要保级?

黄 岩
2016年03月07日08: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也要保级?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两支强队面对弱旅都没有赢球,这也给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敲响了警钟。结果,在中超首轮比赛中,恒大队客场1∶2不敌重庆力帆队,这在赛前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虽然身价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终于打破“进球荒”,但身价只有60万欧元的费尔南多却梅开二度,帮助力帆队力克恒大队。

恒大队是上赛季最晚放假的球队,但新赛季开局却遇密集赛程。广州飞重庆,重庆飞悉尼,悉尼又飞重庆,这是13天内恒大队的第4场比赛。而在前3场比赛中,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几乎没有轮换阵容,尤其是中后场球员,这也让卫冕冠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韩国人张外龙带的球队素以稳固的防守、高效的反击著称,而力帆队新赛季的外援质量也不错。费尔南多的特点是速度快,第32分钟,他10秒内狂奔60余米,打入一粒令球迷击节的进球。

马丁内斯终于在中超赛场开和了,他的状态确实在提升,但他是团队型球员,而非“单干型”球员,他需要中场的支援。恒大队的中场发挥,某种程度上也决定着马丁内斯的发挥,但4200万欧元的身价让外界对他期待甚高。其实,前锋除了用进球或助攻来证明自己,也别无他法。

而对费尔南多来说,如果一次长途奔袭不能帮助球队取胜,那么就用两次。两次长途奔袭打进两球,但费尔南多的身价只是马丁内斯的1/70。中超首轮,热尔维尼奥和特谢拉的表现说明了一个问题∶一分钱一分货,但费尔南多却通过自己的惊艳发挥求证出一个公式:不知名的外援在中超同样有生存空间。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