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杭州绿城2-1胜长春亚泰 迎来中超开门红

戚珊珊
2016年03月07日08:4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本场比赛卡希尔罚入点球,锁定胜局,而点球正是由陈柏良创造。

昨晚,杭州绿城5年来首次取得了中超联赛揭幕战的胜利。比起别人数以亿计的钱在场上乱飞,而在黄龙我们只看到了汗水在飞,所以2∶1战胜长春亚泰的梦幻值,才更加庞大。

林志杰的赛前鼓励太灵 昨晚狂赞陈柏良:帅翻了!

本场比赛最大的惊喜由来自宝岛的陈柏良制造。进一球,并创造了一个点球,开场后陈柏良帮助绿城迅速2∶0领先。陈柏良一直以低调、勤勉、谦逊示人。

在3个多月前的跨年夜这一天,陈柏良与绿城续约5年。当时,记者和同样来自宝岛的广厦男篮队员林志杰聊起陈柏良,志杰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知道他,听说他非常努力!

前天,林志杰在微博上发出了吆喝,请球迷们关注同样效力于杭州的陈柏良。陈柏良转发了微博说:林志杰才是真正的宝岛一哥!谢谢志杰的打气,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样在杭州成为球队倚重的老大哥!

杭州球迷里好多都是足篮双栖,但昨天也有好多林志杰的球迷,是专门来看陈柏良的。果然,他们没有失望。开场仅3分钟,陈柏良就闪电进球!这也是今年中超本土球员打入的首粒进球。在此之前的6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13球,但全部由外援打入。此后,陈柏良又制造了点球,随后卡希尔罚中。

陈柏良进球后,记者第一时间在微信上采访了放假在家的林志杰。他对陈柏良的表现也赞不绝口:“我朋友跟我说了,帅翻了!太强了啦!”看得出来,志杰也很激动。他说,等他回杭州,有时间也要来黄龙现场为柏良加油!

1988年出生的陈柏良是中华台北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他曾先后效力过中甲深圳和中超的上海申花。2015年他为杭州绿城联赛出场25次,打入1球贡献5次助攻。

洪明甫坦言开场紧张

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在看到陈柏良进球后,绿城新帅洪明甫也非常兴奋,转身和教练组成员一一击掌庆祝。早早进球,也让洪明甫吃了定心丸。

“第一场比赛,开始稍微有一点紧张,随着比赛推进就不紧张了。”扳紧的弦终于得以松一些,赛后洪明甫坦言,“对我个人来讲能够取得胜利,自己非常高兴,感谢付出努力的队员和关心我们的球迷。”

赛后,十几个韩国球迷举着韩国国旗在场外等洪明甫。他的中超执教首秀,不可谓不梦幻。不过,洪明甫还是看到了球队不足之处,“开场就有两个进球,过早进球后,出现了往后缩的情况,这我能理解,以后希望能往前推,需要改进。”

中超首轮过后,开门红在握,洪明甫对中超的感触也更深了一些,“看到强队弱队都已经亮相,我们球员还很年轻,要跟强队的高水平队员对决,来提高经验值。”

有记者提出了是否有打亚冠的目标,情商超高的洪明甫是这样应答的:“球队很年轻,始终要求表现得好的话需要付出很大努力,需要比赛来积累经验,这样才能离亚冠目标更近一些。但当前的目标,还是要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