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首轮-外援成为得分主力 本土球员出场难定

徐毅
2016年03月07日09:17 | 来源:都市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援负责貌美如花 本土球员负责脏活累活

两次长途奔袭搞定恒大,身价150万欧元的重庆外援费尔南多,踢得跟5000万欧元似的。

首轮16粒进球 外援包办了其中的15球

首轮5张红牌 全部给了本土球员

这就是中超

新赛季中超联赛疯狂引进大牌外援,最直接的后果在首轮联赛后就出现:16个进球有15个是外援踢进的……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有一句话是女性朋友最喜欢的:“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而对于中超来说,则是外援负责精彩进球,本土球员负责脏活累活。

身价150万欧元的外援造大冷

在客场1∶2输给重庆力帆后,广州恒大遭遇两连败。一个最新的段子是:手握大牌外教的经纪人,已经都从南京飞往广州了,他们等待着恒大做出让斯科拉里下课的决定。

而让广州恒大如此尴尬的,是身价150万欧元的费尔南多,他用两个香艳的进球帮助力帆拿到3分——估计现在费尔南多的经纪人已经在算明年能把他卖到几千万欧元了。

这样的屌丝外援都能让中超“地震”,看起来中超联赛依然还是“外援做主”的联赛。在首轮联赛已经打完的7场比赛中,16个进球中有15个是外援打进的。进球的既包括费尔南多这样价廉物美的,也包括标王特谢拉等大牌。目前中超金靴进球数记录是由埃尔克森2014年打入的28球,我觉得今年这个纪录一定会被改写,说不定还会提升很多。

国足主帅高洪波要哭晕在厕所了

我之前和绿城外援卡希尔聊过中超烧钱的话题,当时他就觉得所有人应该对烧钱更冷静一些:“看看能达到怎么样的效果。”

卡希尔觉得中国足球上不去,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联赛中进球的都是外援,本土前锋很难获得上场的机会:“那样能有谁来为国家队进球?”

首轮联赛唯一进球的非外援,还是中华台北队队长陈柏良——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要哭晕在厕所了。

武磊、杨旭和郜林本轮联赛都打满了90分钟,却连一个进球也没有。马上国足就要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踢马尔代夫了,我现在有点担心他们还能寻找到进球的感觉吗?

或许就是太依赖外援了,当队中外援状态不好的时候,去年中超前3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都输了比赛,再加上北京国安的比赛推后,积分榜上出现了上赛季前四名一分未得的“奇观”。不过对于这样的积分榜,绿城球迷是最开心的:杭州绿城现在排在第三位。难怪很多球迷都在微博上祈祷:“当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这就是最后的排名。”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