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洋枪”打天下 中超变“西餐”——中超首轮最佳阵容

2016年03月07日10: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题:“洋枪”打天下 中超变“西餐”——中超首轮最佳阵容

新华社广州3月7日体育专电 题:“洋枪”打天下 中超变“西餐”——中超首轮最佳阵容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6赛季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冷门频出,有巨星闪耀,也有意想不到的小花绽放。记者根据比赛情况和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综合评出中超首轮的最佳阵容。

前锋:费尔南多(重庆力帆)、奥斯曼(河南建业

中场:特谢拉(江苏苏宁)、拉米雷斯(江苏苏宁)、姆比亚(河北华夏幸福)、吴曦(江苏苏宁)、热尔维尼奥(河北华夏幸福)

后卫:阿萨尼(辽宁宏运)、居吕姆(河北华夏幸福)、米洛维奇(重庆力帆)

守门员:王国明(河南建业)

主教练:张外龙(重庆力帆)

在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重庆力帆队的巴西外援费尔南多以七十分之一的身价让4200万欧元的冬季转会榜眼马丁内斯黯然失色。23岁巴西小将的两粒进球诠释了足球的速度美,更给中超各路土豪上了一节名为“性价比”的公开课。

河南建业队的高中锋奥斯曼打进了唯一一粒进球,他与哈维热和伊沃组成的三叉戟让去年的亚军上海上港吃尽了苦头。

标王特谢拉用梅开二度帮助江苏苏宁在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中完胜,终于成功发射了“身价波”。巴西天才的速度与灵动让人们在中超赛场上欣赏到了世界级的美丽足球。

特谢拉的巴西同胞拉米雷斯在回到中路后,终于恢复了B2B(box to box,禁区到禁区)的世界级中场本色,与鲁能一战,拉米雷斯贡献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拉米雷斯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2%,还贡献了三次抢断。

吴曦是守门员外唯一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中国球员,这位在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河北小伙,与拉米雷斯耦合构建了江苏苏宁队的中场发动机。根据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吴曦此役送出一记助攻,传球成功率达80%。

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外援姆比亚,成功诠释了“兽腰”的意义。他一个人构成了这支中超新军的第一道防守屏障。数据显示,姆比亚贡献了3次拦截,全在中路禁区线上的关键位置。

同样证明自己身价的还有热尔维尼奥,科特迪瓦人用一次电光火石间的突破为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逆转比分。“热鸟”在左右两路频繁切换,交替飞翔,更让富力队的后卫苦不堪言。

河北队的另一名外援后卫居吕姆,用乌龙球开启了自己的中超生涯,却用一记几乎相同方式的进球,在对方禁区完成了救赎。抛开那个运气不佳的乌龙球,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居吕姆贡献了7次关键解围,成为河北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辽宁宏运队后卫阿萨尼用一记重炮摧毁石家庄永昌,让全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关震也只能望球兴叹,数据显示,进攻上的惊艳掩盖不了他在防守端的出色,阿萨尼贡献10次解围和2次抢断,力保球队城门不失。

另一个最佳后卫的名额归属于重庆力帆队的后卫米洛维奇,身高1米95的克罗地亚人,让马丁内斯和高拉特屡屡碰壁。7次解围和2次抢断,成功让广州恒大的恐怖攻击线在运动战中哑火。

河南建业队门将王国明用一个班克斯式的扑救力拒绝埃弗拉必进头球,让科特迪瓦人双手抱头仰天长叹。整场比赛,王国明更是贡献多次关键扑救,与全队众志成城,让强大的上港攻击舰队迷失在拥有神奇草皮的航海体育场。

最佳主帅归属于把卫冕冠军拉下马的重庆力帆主教练张外龙,这位屡屡在中超下岗再就业的韩国人,带着他的升级版7秒理论让广州恒大再次吃到苦果。2012年,正是张外龙带领的青岛中能队,在主场以同样的2:1力克广州恒大,让一向儒雅的意大利主帅里皮怒发冲冠。在张外龙的调教下,重庆力帆拥有了的铁一般的防守和电光火石般的反击。

看遍了首轮录像和各队数据,曾拼命想多发掘几名本土球员,但记者实在做不到啊:在外援们强大的数据和无可辩驳的场上表现对比下,本土球员只能沦为配角。外援杀得兴起,球迷看得爽快,而高水平的外援们也的确能带动国内球员水平的提升。然而,本土球员如此黯淡,让“中国菜”变成不折不扣的“西餐”,却终又让人如鲠在喉、意兴阑珊。(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