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草皮引发对手吐槽 建业俱乐部称会越来越好

2016年03月07日13:5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新外援奥斯曼(右)表现抢眼

如果说本场胜利有什么缺憾的话,那就是航海体育场的草皮又一次成了槽点儿,甚至被对手的拥趸视为建业“胜之不武”的证据。

实事求是地讲,建业俱乐部对场地问题是非常重视的,今年还特意请来了专业公司对草皮进行升级,但因为天气原因,草皮返青不同步,形成了色差,尤其是局部用来巩固草根的沙土还裸露在外,这使得视觉效果,尤其是在直播镜头中显得很差。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直播台的评论员还是网友,都对草皮问题吐槽不断。

赛后,“糟糕的场地条件是不是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更是被上海媒体作为问题抛给了埃里克森。不过身为世界级教头,埃里克森和之前他在航体遭遇失利时一样,依然保持着固有的风度:“对手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表现非常好,是我们自身做得不好,需要回去认真总结,不能去找客观理由。”

而针对草皮的问题,建业俱乐部赛后也很快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了回应,表示俱乐部在场地的维护上付出了很大努力,早在2014年就更换了全部草皮,并根据郑州的气候特点采取了冬季草、夏季草混种的措施,而且专门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维护。但因为去年冬天郑州出现了异常寒冷的天气,尽管购买了保温膜覆盖,部分夏季草仍尚未返青,造成了直播中的色差,场地的平整度其实并没有问题。

建业俱乐部表示,会进一步加大草皮养护力度,相信航海体育场的情况越来越好。在俱乐部看来,4月9日河南建业队对阵江苏苏宁时,将是为航体场地正名的机会,因为届时不仅气温回升,草皮情况好转,而且是夜场,俱乐部今年斥资300多万改造的灯光也将会使直播效果上佳。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