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时隔5年 绿城这个中超开门红来得爽

曹林波
2016年03月07日16:0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卡希尔首秀即贡献进球。 潘良干/摄

对于新赛季主帅洪明甫将如何排兵布阵,大家都非常好奇。昨天赛前首发名单一出,就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因为这个首发阵容颇让人有些意外,在先发十一人中,我们看到了上赛季多以替补出场的罗竞和几乎销声匿迹了一个赛季的陈中流。洪明甫对于这两个球员给了很高的评价:“这两名球员都很有才华,未来很有前途,虽然还是有些欠缺,但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我个人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取得进步,他们有所成就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

在洪明甫打造铁军的宗旨之下,绿城队的精神面貌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了很大的改变。整场比赛,绿城全队拼抢激烈、跑动积极,就连老将卡希尔都是全场飞奔,绿城全队在冬训期间的高强度训练下的体能储备,到了需要真刀真枪地干时,就看出了效果。

卡希尔踢进点球,实现了和球迷们的约定,在角旗杆边表演了他的挥拳庆祝动作之后,记者的朋友圈被绿城的两个进球刷屏,不少球迷感叹着:“幸福来得太快了,都有些不习惯了。”“绿城再进两个,就可以在积分榜排榜首了啊!”

绿城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吴少堃也在赛后感叹:“2016第一场联赛,赛前没想过会赢球。70分钟我们在防守,把握住了机会,赢了!!!所有队员都牢记了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我们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我们年轻,我们无悔,只要团结,没什么不可能。”

而对于进球后,整体往后缩的现象,洪明甫也表示:“我们进了两个球,之后有点往后缩,但我的要求还是希望能够往前压,之后的比赛也会继续这样要求。”

在开赛前,业内分析并不看好在转会市场上没有投入多少的绿城。其实从这场比赛的结果来看,可以说杭州绿城的底气不比恒大、上港和鲁能弱,虽然在引援方面,恒大、上港他们可以从奢侈品商店进货,而绿城是在淘宝店里淘金。

显然强调性价比的绿城真的能够将球员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甚至那些被认为踢不上中超几乎已经被放弃的球员,依然可以在这个赛场上发光。

绿城为中超首轮完美收官的同时,还捍卫了中超土枪的荣誉,因为陈柏良的进球是本轮中超中国人打进唯一进球,另外,他的进球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球,要知道,这位宝岛足球一哥的身价还不到50万欧,价钱还不到拉米雷丝的百分之一。

虽然这只是中超的第一轮比赛,一场球的胜利并不能说明很多问题,但是球队的实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展示,看得出洪明甫在赛季开始时说的“基本靠谱”,所言非虚。而且从中超第一轮的另几场比赛结果来看,恒大、上港、鲁能等豪门球队均告失利,可见联赛并不只是金元大战,现在谁都不敢说凭着纸面上的实力,自己有绝对获胜的把握,而像绿城这样强调性价比的球队,也颇能一战。

别人都在奢侈品店扫货,而绿城在淘宝店淘金,性价比没得说

时隔5年,绿城这个开门红来得爽

杭州绿城上一次取得揭幕战的胜利,已经是5年以前了。所以昨天杭州绿城主场以2∶1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堪称洪明甫上任后给球迷送上的见面大礼,不到3分钟就取得进球,最后全取三分,整场比赛酣畅淋漓,看得球迷心情舒畅。

虽然昨天杭州城遭遇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又恰逢降温天气,而且绿城的这场比赛是本轮中超开赛最迟的一场比赛,但还是有1万多名球迷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为杭州绿城新赛季的揭幕战摇旗呐喊,第二天需要上班打卡什么的,完全已经顾不上了。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