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领头羊”莱切斯特小胜沃特福德 争冠之路不平坦

徐扬扬
2016年03月07日15:1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昨天收兵的英超第29轮首个比赛日,排名二、三位的热刺和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中以2比2战成平手,“领头羊”莱切斯特则做客以1比0小胜沃特福德,继续领跑积分榜,并领先排名第二的热刺5分、排名第三的阿森纳8分。赛后,莱切斯特主教练拉涅利兴奋地说:“今天的胜利非常重要,我们现在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已经把握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机遇,但夺冠的道路还很长,还很艰辛。”

枪手为他人作嫁衣

近几轮可以说是英超本赛季争冠的关键时刻。第26轮,阿森纳主场在最后时刻以2比1绝杀莱切斯特后,他们与前者的差距仅为3分。以“枪手”的底蕴和实力,外界普遍认为温格的球队登顶时机已经来临。然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阿森纳竟然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接下来3轮比赛2负1平丢了8分。

第28轮,莱切斯特先赛以2比2战平西布朗丢了2分,但阿森纳和热刺竟然双落败,让“狐狸”躺着扩大了领先优势。第29轮,阿森纳与热刺自相残杀难分高下,又让莱切斯特从中得利。

英超本赛季群雄混战、天下大乱是莱切斯特这样的“草根黑马”异军突起的良机。在莱切斯特冲冠过程中,阿森纳竟然是“最强保镖”。本轮之前,阿森纳面对积分榜前七名的球队,已取得了15分,是与强队交战成绩最好的球队。虽然阿森纳本赛季已双杀了莱切斯特,但也帮着“狐狸”阻击了其他争冠对手,再加上他们关键时刻掉链子,实际上起了为他人作嫁衣裳的作用。

低调并非故作姿态

虽然莱切斯特眼下已经匹马领先,夺冠形势大好,但毕竟英超还有9轮比赛,各种变数仍然很多。

从余下的赛程看,莱切斯特还将与曼联切尔西这两大豪门交锋,另外中游队南安普顿、西汉姆、埃弗顿也不好惹,他们最终还能拿多少分仍是未知数。

离莱切斯特最近的追兵是热刺,他们后9轮面对的豪门强队有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实力派的对手还有斯托克城和南安普顿,后面比赛的难度不比莱切斯特容易。

阿森纳的赛程似乎较为有利,真正的硬仗只有做客对曼城一战,排名中游的对手也仅是埃弗顿和西汉姆,其余的对手多是排名靠后的球队。如果阿森纳后面9轮比赛发挥出色应该能抢到更多的积分,但能否填补现时距榜首的8分差距尚未可知。

莱切斯特的班底与热刺和阿森纳两队相比差距较大,队中的瓦尔迪、马赫雷斯打到现在仍能保持状态,表明他们的运动康复做得不错,再加上较好的运气,使得该队能保持强阵出战。但是他们的运气会一直好下去吗?万一队中这几张王牌出现伤病,莱切斯特阵中恐怕无人能替代,这也是他们与豪门强队的差距所在。

可见,拉涅利始终保持低调并非故作姿态,而是对争冠的难度和艰辛有着深刻认识。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