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中国夺冠 孔令辉:李晓霞"好死不如赖活着"

李远飞
2016年03月07日15:4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晓霞“好死不如赖活着”

昨天虽然中国女乒连续第3届,总共第20次举起象征着世界女子乒乓球团体赛最高荣誉的考比伦杯,但3比0拿下日本女乒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日本队昨天第二个出阵的石川佳纯,尽管过去对阵中国队三大主力都无胜绩,但昨天却首次与李晓霞打到了决胜局。

“晓霞今天前三局始终调整不过来,尤其是站位比较混乱。”孔令辉说,“说实话,这次晓霞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她完全靠自己的一股气势硬顶着。”利用李晓霞状态不佳、打不出套路的机会,前两局石川佳纯以2比0局分领先;第三局李晓霞一分分地咬,但仍以7比8落后,此时幸运之神眷顾了李晓霞,第三局9比9时,她凭借一个擦边球10比9取得领先,并顺势赢下了那一局。得到喘息后的李晓霞,此后突然猛醒,各种套路和技术都打出来了,连赢两局,拿下这一分。“今天这场球的整个过程就属于我之前说的‘好死不如赖活着’。”李晓霞赛后评价自己的发挥时说,“前两盘场面比较被动,但我就是要咬住对手不放松。”

赛后孔令辉也觉得第二盘赢下来很幸运,但他表示,即便李晓霞那一分丢了,以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在其他位置上也能稳住大局,不会出现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那样的崩溃状况。对于李晓霞,决赛中孔令辉之所以敢于排她上场,并担任第一单打重任,一是看重她过去对日本队的发挥,二是希望她能通过这样的决赛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孔令辉认为:“在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李晓霞仍能渡过难关,咬牙拼下这一盘,说明她的综合能力确实很强!”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