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19岁一球成名 中国球迷请求中超不要把张玉宁买回来

曹林波 
2016年03月08日16:1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昨天凌晨,19岁的浙江小将张玉宁在荷甲比赛中替补登场,仅仅3分钟后就完成了绝杀,这也是中国球员在荷甲联赛的第一粒进球。

赛后,荷兰媒体和球队主帅齐赞张玉宁,“他天赋出众,让中国人留名荷甲!”而众多的中国球迷则在网上留言,拜托中超的各家豪门手下留情,不要急着高价把张玉宁购回中超,让他能在欧洲赛场多多磨砺。

张玉宁上场3分钟绝杀对手

张爸爸赛前预测儿子能进球

在荷甲第26轮比赛中,张玉宁所效力的维特斯客场对战罗达JC。比赛第88分钟时,张玉宁获得了替补登场机会,当时场上的比分还是1:1。

仅仅3分钟后,第91分钟,队友在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张玉宁在小禁区内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得手,帮助维特斯以2:1战胜对手,获得胜利。这粒进球不仅是张玉宁个人的荷甲处子球,也让中国成第100个在荷甲进球的国家。

在此前三轮荷兰联赛中,张玉宁都曾被主教练换上场,只不过并没有进球。与此同时,张玉宁还继续参加着维特斯预备队的比赛,并且在前不久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中梅开二度。

在场上有抢眼表现的同时,张玉宁在赛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一口流利的英语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谈到进球,他态度谦逊:“那个球队友传得很好,我要做的只是把球顶进去就可以了。”

不过他也承认,进球的感觉非常好,他非常享受,他还表示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爸爸,和他一起分享这一喜悦。

昨天,张玉宁的爸爸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前天下午他和朋友在看中超比赛时,就和他们说,“今晚张玉宁能进球。”倒不是说他真的有预测比分的能力,而是他对自己儿子的能力有信心。

“其实没什么啦,作为一个前锋,进球是应该的。他的第一场荷甲联赛就有机会进球啊,可惜没打进。不过一上来就进球也不见得是好事,慢慢调整,适应球队的情况更好。”张爸爸说。

主教练对他赞不绝口

如今一周要打两场比赛

虽然这几场比赛,张玉宁都是在替补时间上场,但从教练替换他的情况来看,也足见对他的重视。

在上一轮比赛中,他是在球队1:2落后的时候被换上场,并间接助攻队友,帮助球队以2:2战平对手。而在本轮比赛,主教练全场比赛仅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就是派张玉宁上场,而他的进球直接帮助球队绝杀对手。

维特斯主帅马斯赛后也对张玉宁赞不绝口:“他是目前中国最棒的年轻球员,他在门前的终结能力显而易见。”

“主教练挺信任他的,可以看得出来,都是在球队需要有人打开局面,解决问题的时候,派他出场。”张爸爸说。

张玉宁能取得首个进球,张爸爸自然也为他高兴,不过两人并没有讨论很多:“他接下来还要准备预备队的比赛,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他会首发出场,所以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后面的比赛中。我打算等他预备队的比赛结束后,再和他好好聊聊。”张爸爸告诉记者,张玉宁如今一周有两场比赛,联赛一场,预备队里一场,“基本保持有10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

张玉宁出生于1997年1月5日,11岁时进入杭州绿城青训营,2015年7月1日正式加盟维特斯。同年张玉宁作为1997年龄段的球员跳级入选了1993届的中国国奥队,并以主力身份代表球队征战了奥预赛。2016年,张玉宁入选了高洪波的首期国家队大名单,并有望在3月份与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的世预赛中获得国家队首秀的机会。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