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六夺德国站冠军 将征战全英为奥运练兵

金朱玺 王芳
2016年03月08日08: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六夺德国站冠军 将征战全英为奥运练兵

北京时间7日凌晨,2016年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德国公开赛落下帷幕,林丹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收获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其中,林丹在决赛中逆转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职业生涯第六次拿下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8日,中国羽毛球队将转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为里约奥运会练兵。

这是林丹第6次拿到德国赛冠军,他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并不容易,周天成给我制造了不小麻烦,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对于里约奥运后的打算,林丹说:“我今年33岁了,男单能打到这个年龄很不容易,我想看看自己还能做到什么程度。”

8日,中国羽毛球队将开赴伯明翰,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赛前的种种迹象表明,本届比赛堪称里约奥运会的前哨战。林丹、谌龙和李宗伟这三位“大师级”球员将悉数亮相。无论哪两位在赛场上相遇,都可能是一场火星四溅的大战。根据抽签情况,1号种子谌龙和5号种子林丹同分在上半区,3号种子、丹麦名将约根林也在该区。李宗伟作为2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这一半区竞争相对较小。如果李宗伟进入决赛,他很有可能以逸待劳,增加自己赢球的可能性。

除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也不乏看点。虽然中国羽毛球女队也有着辉煌的成绩,但远远不如乒乓球女队在世界上的统治力。最近几年,马林、内瓦尔、拉查诺、成池铉等亚欧名将连连击败中国选手,尤其是去年她们在国际主要赛事连连登顶,整体战绩明显压过中国女单。中国女将能否在全英公开赛上翻身,也是教练组和球迷们关注的焦点。由于种种原因,近三个赛季中国女双一直没有找到十分称心的新组合,本届全英公开赛无疑是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唐渊渟/于洋这三对组合调整状态、积累经验的绝佳机会。

此外,距离里约奥运会只剩下5个月左右的时间,谁会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奥运赛场,全英公开赛会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对众国手来说,衡量他们实力的更主要是外战成绩,这会成为国家队选择奥运出征人员的重要标准。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