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拉波娃宣布未通过兴奋剂检测 3月12日起将被禁赛

2016年03月0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莎拉波娃宣布未能通过澳网期间的兴奋剂检测。 新华社/法新
莎拉波娃宣布未能通过澳网期间的兴奋剂检测。 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3月8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未能通过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随后国际网联发表声明,其中确认了莎拉波娃禁赛期将从3月12日开始。

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被检测出米屈肼阳性。她是从2006年起开始服用含有米屈肼成分的药物,用于治疗镁缺乏和家族遗传的高血糖等病症。同时,莎娃向她的球迷表示歉意,“我知道我会因此受到影响,我不想这样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真心希望我可以再有机会打网球。”

国际网联声明如下:

2016年1月26日,莎拉波娃澳网参赛前向网球反兴奋剂组织(简称TADP)提供了一份化验样品。

此份样品被送交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简称WADA)所指定的实验室检验,违禁药品米屈肼在检验后呈阳性,此类药品在WADA的禁药清单中,自然也被TADP所禁止。

根据网球反兴奋剂条例第8.1.1条所示,莎拉波娃在3月2日受到服用禁药的指控。

1月26日,莎拉波娃接受了其提供的样品中含有米屈肼的事实。

由于米屈肼被WADA列为禁药,莎拉波娃将从3月12日起被禁止参赛,后续处罚视检测结果而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