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将尽快查清俄继续违规事件

2016年03月08日16: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反兴奋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将尽快查清并严肃处理俄继续违规事件

新华社渥太华3月7日体育专电 德国ARD电视频道近日播放了一档关于俄罗斯有部分人员继续违反反兴奋剂管理规定的纪录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7日对此表示震惊。

纪录片指控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中的部分人员允许一位田径运动员重新安排本不能提前通知的药检,存在私人与俄罗斯田协勾结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品牟利,以及教练被国际田联处罚后继续执教的行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表示:“这些指控提示我们,在俄罗斯还有太多太多的工作要做。这些事情的发生,会让那些清白的运动员不相信有公平的赛场存在。我们将尽全力且坚定地和俄罗斯当局合作,消除这些负面影响。”

俄罗斯田径协会7日表示,将对德国ARD电视频道纪录片指控部分俄罗斯田径教练的违规行为展开调查。目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目前正在协助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进行整顿,目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检测由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监督。里迪也表示,面对纪录片中的指控,当务之急是要派两名国际专家到俄罗斯去,以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不受任何干扰,同时也要对所有在职人员进行审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去年11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田径领域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和国家实验室试掩盖这一现象,此后俄罗斯被国际田联处以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处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