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

自己争气对手帮忙 中国女足提前锁定奥运会名额

邹甜
2016年03月08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要有梦想,中国女足做到了

图片

布鲁诺说中国女足“遇强则强”,果然没错。

  在奥预赛赛场连续将对手“打哭”之后,昨日中国女足把自己弄哭了,这是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喜极而泣的泪水——昨日下午,在里约奥预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面对韩国女足,王珊珊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随后目前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2∶1击败朝鲜,中国女足以10个积分提前一轮出线。

  中国女足是6支参赛球队中世界排名位于第四的球队,因此在“6进2”的奥预赛中,中国女足并不被看好。首场比赛仅以2:0击败越南,更让外界几乎对这支女足不抱期望。然而中国队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将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逼平朝鲜、战胜日本,昨日与韩国队的对决,中国女足并未“掉链子”。

  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沿用上一场战胜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只是在后防线上用薛娇取代吴海燕进行微调,锋线上王珊珊连续两轮首发。比赛中王霜依然是球队的中场核心,王珊珊第17分钟面对空门不进之后,第43分钟她头球破门。纵观整场比赛,虽然双方射门次数相差不大,但中国女足整体数据优于对手,尤其是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方面,要比对手多出10次。

  在终场哨响起瞬间,中国女足流下喜悦的泪水,进球功臣王珊珊甚至兴奋得跳起骑马舞。随后澳大利亚以2∶1战胜朝鲜队,四战全胜积12分,与中国队一同晋级里约奥运。

  布鲁诺:从来都有信心

  尽管很艰辛,但法国人布鲁诺执教的中国女足做到了。“在出发之前,我们做过各种预测,我跟足协主席汇报过,三场比赛之后,我们拿到5分,第四场比赛,依靠自己拿到出线名额”,昨日赛前布鲁诺说。向来乐观的法国人猜对了结果,但过程却比想象的更好,中国队三轮7分,加上昨日击败韩国队,以10个积分出线。

  “因为韩国队还有出线的机会,所以她们拼得很凶。在下半时,我们替换上场的球员遏制了韩国队的边路进攻,而且我们进攻队员反抢很凶。总之,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布鲁诺赛后说,在他看来,由于赛程密集,任何一个队伍,想要每场都高质量地完成比赛相当困难,“我有一个当网球教练的朋友,他教我如何去打一场好的比赛,也告诉我如何去打一场糟糕的比赛”,尽管昨日中韩的比赛并不算太好看,但中国队凭借胜利三分,收获了晋级里约的“入场券”。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