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

足协发海报庆祝女足出线 进军奥运玫瑰赴约!

2016年03月08日08:47 |
小字号
中国足协发布海报庆祝女足晋级奥运会
中国足协发布海报庆祝女足晋级奥运会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比赛中,以1比0的比分战胜韩国女足,由于在之后进行的比赛中朝鲜女足1比2负于澳大利亚女足,这样中国女足提前一轮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也在赛后发布了官方海报:赴约!祝贺女足姑娘们成功晋级奥运会,将在夏日奔赴里约继续绽放我们的梦想!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赴“约”

在出征大阪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对中国女足不报太大希望。但中国女足正是凭借自身的努力,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如果说首战2比0赢下越南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次轮93分钟进球逼平强敌朝鲜则显现出了女足姑娘不畏强敌、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拉开了2016年大戏“进军里约”的序幕。第三轮,中国女足迎来强敌日本队,日本女足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冠、亚军,加上坐拥东道主之利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各方面都不利于我们的情况下,铿锵玫瑰确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中国女足从一开场就跟对手展开疯狂逼抢,日本女足的中后场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张睿与古雅沙的进球帮助中国女足八年来首胜日本。在战胜日本后中国女足士气爆棚,面对接下来与韩国的比赛,大有志在必得的气势。中国女足逐渐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并在第43分钟由王珊珊头球打入制胜一球,韩国队几乎没有制造实质性的威胁。中国女足4战3胜1平积10分,掌握了出线的绝对主动权。而随后喜讯传来朝鲜女足以 1:2的比分负于澳大利亚女足,中国队提前一轮出线,时隔8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

11胜4平1负 布鲁诺开启女足新时代

中国女足此次能够杀出重围,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主帅布鲁诺功不可没。自老帅上任以来,球队在16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4平1负的战绩,其中所输的比赛是客场输给了世界冠军美国队,但是中国女足在第二场热身赛中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美国队,终结了9年不胜美国的历史,并打破了美国女足主场104场不败金身。布鲁诺带给中国女足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提高,更是将顽强拼搏的精神注入到了球队的血液中,与朝鲜的比赛92分钟扳平比分就是实力、自信与拼搏精神相结合的完美体现。如果说女足世界杯打入八强只是球队初露锋芒的话,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布鲁诺的率领下,铿锵玫瑰在里约能够完美绽放,开创中国女足新时代。

为国争光 请给玫瑰多一些爱

目前中超联赛搞得红红火火,五年版权价值高达80亿。不仅仅是中超,如今的中甲联赛也是吸引了大批球迷关注的目光。在联赛风风火火之际,女足姑娘们却默默的为中国足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没有百万千万的年薪,没有聚光灯下的闪耀,只是保有着一颗为国争光的赤子之心,在我们关注那些国外巨星闪耀中国赛场的同时,也请给女足姑娘们多一些关怀,多一些爱,因为踢球的女孩最美丽。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特向可爱的女足队员送上掌声和鲜花,并预祝中国女足能在里约完美绽放。(中国之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