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雷振剑:27亿买中超下了很大决心 乐视体育要改变传统

2016年03月10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对话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对话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杨磊 实习生马晓春)近日,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超联赛一直是乐视体育高度关注的核心品牌,乐视体育希望将中超联赛打造成中国体育产业的入口,加速体育产业大力发展。

2015年体奥动力用80亿元购买了中超联赛五年转播权,创下了中国足球历史的新纪录。而乐视体育则在不久前宣布以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中超联赛未来两年独家网络转播权。

“中超是我们打造互联网生态链的关键核心”

雷振剑表示:“中超一直是我们高度关注的IP(知识产权,下同),乐视体育一直致力于围绕体育产业打造互联网的生态链,我们需要持续稳定且强大的入口。从整个市场来看,中超是最具备、也最能够成为互联网生态入口效应的IP。我们当初在关注中超的时候,就非常希望乐视体育可以全力经营中超,把中超作为我们最核心的资源去运营好,呈现给所有的球迷。

改变中超传统打法 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

“乐视体育在早期制定策略的时候,就非常希望可以改变过去中超在中国整个市场传统的打法:分散在各个平台,主力平台在电视。现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希望中超未来能在互联网频道成为主力平台和主播平台,所以我们下了很大的决心把中超每年240场赛事全部都独家拿到乐视体育这个平台上来。这对于我们来说需要非常大的决心,当然回过头来,我们高度看好中超未来在中国体育产业、中国足球产业的标杆作用,以及它的示范性作用”,雷振剑说。

最后,雷振剑说:“如果把一个产业作为金字塔,塔尖部分的宽度和高度很重要,所以我们非常希望把塔尖部分的宽度打开,纵深加大。这样才能对整个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规模产生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非常希望中超真正成为中国整个体育产业的入口,不单单是乐视体育生态的入口,全面加速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