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足队员赞主帅“公平” 布鲁诺要关注女足联赛

2016年03月11日08:1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队员赞主帅“公平” 布鲁诺表示要关注女足联赛

中国女足球员吴海燕(左二)与主教练布鲁诺(右二)等走出机场。 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10日,刚在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拿到奥运门票的中国女足凯旋,主教练布鲁诺和女足队员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受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媒体们的“狂轰滥炸”。女足队员们除了回顾这次征程外,对赛前因“微博门”而一度被卷入争议的主教练布鲁诺也普遍表示了支持。

上个月底,落选奥预赛大名单的女足世界杯主力门将王飞发微博指责布鲁诺,并宣布“退役”,但很快又删除了微博。对此“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和布鲁诺本人都回应称王飞落选的原因是健康问题。

此次凯旋归来的队员们则对这位外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本次预选赛有着上佳表现的守门员赵丽娜说:“布鲁诺总是鼓励我们,让我们多微笑,即使没有踢好比赛他也没有过多的责怪。自从他来了之后,我们也很少输球,他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

吴海燕也表示布鲁诺的上任给了球队很大的信心,他让队员们相信自己,也相信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马晓旭则认为,布鲁诺对每一个人都很公平,让整个团队很有凝聚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面对现场大批前来接机的球迷,王霜则表示自己之前没有想到这一幕,不过这说明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看到那么多的球迷自己非常开心。队员吴海燕也说:“很高兴看到那么多球迷来接我们,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这样的场面对于老将马晓旭来说并不陌生,这位年少成名的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后,目前正在布鲁诺手下逐渐找回状态。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多镜头对着我拍了。我感觉现在的结果证明我的坚持没有白费。这一次预选赛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好。我给自己的压力挺大的,挺想发挥好,想起到自己应有的作用。不过,只要能回到国家队,我就已经特别开心了。”

对于八月份的里约奥运会,队员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主力前锋王珊珊说:“奥运会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至于名次上,因为现在才刚刚开始,所以还要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训练,才能确定更具体的目标。”王霜和马晓旭则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争取进入奥运会的大名单。

在被问到球队下一步的计划时,主教练布鲁诺表示:“女足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会关注每一轮比赛,考察队员们的状态,现在先让我们喘口气吧。”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