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陈柏良体脂比是绿城队里最低的 达到欧洲水平

2016年03月11日08:50 | 来源:都市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的体脂比是绿城队里最低的 达到欧洲水平 接近超级型男C罗

中超联赛首轮,杭州绿城2∶1长春亚泰。陈柏良打进了本场比赛绿城的首个进球。

“宝岛足球一哥”陈柏良有多敬业?

今天下午,陈柏良将跟随杭州绿城前往石家庄,备战本周日举行的第二轮中超联赛。在首轮联赛中,16个进球中有15个是外援进的,唯一的本土球员进球正是由来自宝岛台湾的陈柏良“制造”。

在多家媒体评出的首轮中超最佳阵容中,都有陈柏良的名字,更让他感到幸福的是,宝岛明星“黑人”和林志杰赛前都给他发来了打气的视频,陈柏良说:“他们一给我打气,我就进球了,所以希望以后他们多给我打气,哈哈。”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绿城签他五年 平时最愿意在家陪女友或者逛街

首轮联赛中3分钟就首开纪录,第20分钟又制造了点球,陈柏良成为了绿城2∶1战胜长春亚泰的最大功臣。收获背后是巨大的付出,在泰国和迪拜拉练的时候,陈柏良曾经练到吐。

新赛季开始前,绿城和陈柏良签订5年合同,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我们做过测试,陈柏良是球队里体脂比最低的一个球员,已经完全达到欧洲水平,接近C罗那些球员的水平了,这是俱乐部给他一份长约的原因。”(编辑补充:体脂比即体脂率,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正常成年人的体脂率分别是男性15%-18%和女性25%-28%,足球运动员通常维持在10%-11%之间,身材超级好的C罗只有7%。)

去年绿城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球迷们打开手机上的电筒模式,为他庆祝生日,而就在那场比赛中,陈柏良打进了代表绿城的第一个进球:“球迷们的举动让我很感动,我会为他们更加努力地去完成每一场比赛的。”

说到愿意接受长约的原因,陈柏良说:“去年在绿城踢了一年球,无论是队友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人都很好,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所以我就想多为绿城踢几年比赛,最终签了5年。”而且陈柏良和绿城主教练洪明甫也很有缘分:“大概是2007年,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交手过,当时他是韩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

别看陈柏良在球场上非常生猛,生活中他斯文儒雅,而且很重视家庭。在被问到平时有什么爱好的时候,陈柏良笑着说:“我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女朋友了。我从台湾来深圳的时候,她就辞掉了在台湾的工作过来陪我。她会做一些好吃的,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更加稳定一些,也能让我更加安心地踢球。球员经常要去外面比赛,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家陪她,或者和她一起逛街。”

“黑人”林志杰挺他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陈柏良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陈柏良,希望杭州绿城能有好的表现。”这是“黑人”赛前在微博上发的视频。而效力于浙江广厦的宝岛篮球一哥林志杰,也在赛前给陈柏良做了加油视频,还很贴心地说道:“希望柏良在比赛中不要受伤”——只有运动员才是最理解运动员的。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他们的打气和祝福,让我很感动。”陈柏良说。

在采访中陈柏良表示,篮球在台湾更受欢迎,所以林志杰在台湾的名气要大很多。台湾是一块足球沙漠,“那里没有职业联赛,只有一个城市联赛,一共才八支球队。每个赛季的比赛很少,球员们平时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学业,所以能得到锻炼的机会不多。”

陈柏良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在小学二年级,有个足球夏令营,他就报名参加了:“感觉踢了几次后,就非常喜欢足球了,小时候觉得踢球的那些大哥哥特别帅,所以自己也想把球踢得更好。”陈柏良去过香港踢职业联赛,后来还去了深圳队和上海申花,去年加盟了杭州绿城,还成为了中华台北队的队长。

“你现在在中超发展得很不错,你觉得会有更多的台湾家长,因为你的原因,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踢球了吗?”面对这个问题,陈柏良回答说:“我想肯定会有影响的。家长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事一份更有前途的职业。不仅仅是我,我在中华台北队的队友中如果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在中超中甲立足,可以让踢球成为更体面的工作,家长们肯定就会更愿意把孩子送去踢球。”

现在只要回到台湾,陈柏良就教小朋友踢球,他承担起了为宝岛足球传递火种的任务。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