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四川众将很放松

闫雯雯
2016年03月11日07:4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辽总决赛 终于开始了

今晚,2015-2016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将在辽宁男篮主场本溪打响,辽宁和四川金强,这两支从未拿过总冠军的球队展开的最后争夺,预示着无论谁笑到最后,都将产生CBA历史上第五个冠军得主。四川金强男篮在3月9日便从成都前往客场备战,虽然在常规赛阶段曾两次败给辽宁队,但川军仍然绝不会放弃戴上总冠军戒指的希望。

想赢球必须抑制对手

虽然从成都奔赴本溪折腾了整整一天,但10号一早,在球队的对抗训练中,大家仍表现得非常兴奋。总经理朱学贵说:“说实话,大家都进了总决赛,虽然辽宁队的确实力很强,但是我们的球队也有自己的一套,可以说是各有优点。总决赛,想要赢球就必须要抑制对方的长处,我们会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专门针对这一点进行准备。必须要做到有针对性,不能面面俱到,抓住重点猛打,我们就有机会赢球。”

针对四川队最近饱受争议的三外援,朱学贵认为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三外援也必须要用得好才能实现巨大的作用,才能打出成绩。说实话,篮球是一个整体,是团队作战,不是说光靠三外援就能获胜。不管是三外援也好,国内球员也好,我们就是一个整体。”

关键战球员们很轻松

尽管辽宁队非常强大,但四川队全队上下倒是显得非常放松。赛前晚上,下榻酒店吃自助餐时,哈里斯在餐台前上蹿下跳,哼着歌挑选食品。他很快就被当地的一些球迷认了出来,有一个美女跑到哈里斯面前要求拍照,哈里斯笑着跟美女玩起了自拍,开起了玩笑。

簇拥哈达迪的人更多,这个伊朗大个子被好几个辽宁女球迷围住要求合影。心情颇佳的哈达迪一一满足了她们的要求。不仅如此,他还到处跟人开玩笑,比如说走到美女老总耿洁的背后站定,发现耿洁没看见他就装作生气地说道:“你跟记者们说话不理我,我记住你了!”说完,他跑到餐桌的另一边去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哈达迪故技重施,又跑到耿洁背后开玩笑:“以前我们是朋友,但是现在不是了!”就像是一个没有糖吃的孩子。耿洁表示,哈达迪越是放松越是开心,就越会有一些小孩子气的举动,这样的哈达迪心态很好,在球场上如果尽力表现将会非常可怕。

哈达迪找下家很正常

由于CBA联赛已接近尾声,很多外援开始找下家,如新疆队的古德洛克签约火箭,而最多还能在CBA打15天的哈达迪也即将回到伊朗。有媒体曝出哈达迪已经与伊朗联赛豪门石油化工队签约。有球迷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到军心,董事长耿洁透露,伊朗联赛要在4月开始,不会影响到总决赛。目前哈达迪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

由于此前5次杀入总决赛的辽宁队最终都只拿到了亚军,此番面对新军四川,辽宁队甚至已经认为自己稳赢了。据辽宁一媒体记者私下透露,曾有朋友想购买辽宁队后两个主场的球票,但辽篮俱乐部明确表示,只打算卖前两场比赛的票,因为俱乐部认为很大可能会在成都结束整个系列赛。当地媒体也翻出了许多CBA神定律:“每个赛季的总冠军,要么是淘汰广东队的球队,要么就是广东队。如今,辽宁男篮半决赛跨过广东,应该更有信心面对总决赛。”

但,定律就是用来打破的,谁说四川不会成为那个改写历史的球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