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足总杯1/4决赛:“小魔兽”弑旧主 切尔西四大皆空

记者 徐扬扬
2016年03月13日13:3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今晨战罢两场。凭借卢卡库梅开二度弑旧主,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主场以2比0淘汰切尔西;此前水晶宫做客以2比0击败英冠球队雷丁,使得足总杯半决赛已成为英超球队的一统天下。

古迪逊公园之役,切尔西三天前才被大巴黎淘汰出局,不仅结束了本赛季欧冠征程,而且体能消耗极大,这让埃弗顿能以逸待劳。上半时双方僵持,都创造出破门良机,但皆未能把握。直至第77分钟,切尔西前锋卢卡库从左路带球连过伊万诺维奇、阿斯皮利奎塔、米克尔和卡希尔这四员切尔西大将后杀入禁区低射破门,终替主队打破僵局。第83分钟,巴克利直塞,卢卡库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低射,球洞穿了库尔瓦把守的“大小龙门”。这也是卢卡库本赛季的第25个进球。

卢卡库曾是切尔西的一员,但蓝军阵中难有他的位置,很快就被租借出去了,但在他被外租以及转会埃弗顿之后,比利时“小魔兽”已射入77球,送出28次助攻。

切尔西输至0比2之后,球员的心态已经失衡。第84分钟,埃弗顿中场巴里犯规,随即遭到脾气暴躁的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冲撞和挑衅,最终引发了双方球员的争执,两人都被罚黄牌,但迭戈·科斯塔已经领到第二张,被罚下场。3分钟后,巴里犯规又得一张黄牌,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补时的第4分钟,卢卡库被换下,主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

不久终场哨响,切尔西被淘汰出局。这也意味着英超卫冕冠军在本赛季英超、足总杯、联赛杯和欧冠全部赛事上四大皆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