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羊城晚报:拒绝独食 恒大需要踢得更像个整体

记者 林本剑
2016年03月13日13:3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三球完胜克星,对于近期状态不佳的恒大来说,是一场及时的救赎。这个比分来之不易。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冠,恒大队需要踢得更像个整体。

当选全场最佳的高拉特,虽然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他有多次进攻机会选择单干,结果贻误战机。这让场边的斯科拉里很不满。巴西老头多次在场边咆哮,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企纠正高拉特太独食的球风。马丁内斯也如此,几次进攻机会,他没有选择将球分给位置更佳的队友,而是希望自己成为进攻的终结者,但屡次不如愿。

目前恒大队的进攻重任基本上是交给高拉特,这位巴西球员既能组织,也能得分,担当球队的进攻核心,顺理成章,当仁不让。不过,进攻核心者最重要的职责应该根据场上局势,将球分给进攻位置最佳的队友,创造最佳的得分机会。显然,在这一点上,高拉特还做得不够。 这也是昨晚恒大队大胜后,斯科拉里仍然不满的原因。他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点出了这一点,“我们的很多东西需要调整,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应该踢得更团队,我不能接受个人足球在球队中出现,足球就要踢得像个团队一样。”

上赛季斯科拉里接手后,恒大队一度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以用,多数情况下,首发阵容是1个外援加10个本土球员。当时的恒大队能够在中超和亚冠同时作战的艰难情况下,顽强前进,靠的正是全队整体的配合与默契,而不是哪一位明星球员的单打独斗。团队足球,也是斯科拉里足球的精髓,否则,斯科拉里的球队还会在往后的比赛中摔跟头。毕竟,浦和红钻的实力可不是长春亚泰能比的,亚冠的竞争难度也大大高于中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