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围棋人机大战

李世石下出“神之一手” “人机大战”扳回一局

2016年03月1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世石执白VSAlphaGo。李世石面对绝境,弈出中腹1位挖的妙手。
李世石执白VSAlphaGo。李世石面对绝境,弈出中腹1位挖的妙手。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张帆)今天下午,备受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在第四盘棋局中,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白180手中盘取胜AlphaGo,在总比分上1比3扳回一局。

今天的对局中,李世石在第78手挖,古力九段直言这是“神之一手”。黑棋顿时陷入困境,这一妙手或许超出了计算机的计算范围,此后AlphaGo招法“方寸大乱”,局势瞬间逆转,AlphaGo在之后的每手棋都会思考3分钟以上。周睿羊、崔哲瀚等职业棋手判断,李世石下出ALphaGo没有计算到的变化,让计算机出现了混乱,柯洁更是直呼李世石赢定了。虽然李世石率先读秒,但他越战越勇,最终AlphaGo投子认输。在现场解说的麦克雷蒙调侃说,今天的棋局结果是因为AlphaGo “累了”。

根据规则,明天休赛一天,双方将在3月15日进行第五盘、也是最后一盘的对弈。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