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围棋人机大战

柯洁:李世石发挥完美 自己对AlphaGo胜率六到七成

2016年03月13日1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张帆)今天下午,在围棋“人机大战”第四盘对局中,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取胜AlphaGo,在总比分上1比3扳回一局。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李世石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自己对AlphaGo的胜率大概在六到七成。

柯洁表示,今天李世石完美发挥,证明了AlphaGo并不是无敌的,也是有漏洞和缺陷的。“AlphaGo的一些招法可以借鉴,但并不是最好的。”

在昨天李世石0比3完败之后,柯洁曾坦言,如果相同条件下自己对阵AlphaGo,输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在今天见证了李世石的“反击”之后,柯洁对自己取胜AlphaGo的信心大增,“今天李世石取胜后我也更有信心了。综合李世石对AlphaGo的胜率以及我对李世石的胜率,我想我对AlphaGo的胜率大概在六到七成。”

18岁的柯洁九段在2015年勇夺三个世界冠军,成为首个90后“三冠王”,他打破的正是李世石保持的三冠年龄纪录(22岁零4个月)。柯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此前各类比赛中曾先后8次击败李世石。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