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提前8轮锁定法甲冠军 巴黎创五大联赛夺冠最快纪录

朱小龙
2016年03月14日09: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3日晚间,巴黎圣日耳曼队在法甲第30轮比赛中以9比0狂屠垫底球队特鲁瓦队,从而提前8轮锁定法甲冠军,完成联赛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不仅成为了法国足球历史上夺冠最快的球队,而且也打破了拜仁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提前7轮夺冠的五大联赛纪录。

在此役战胜特鲁瓦队之后,大巴黎30轮拿到77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摩纳哥队已经达到25分,即使最后8轮联赛全败也将保有1分优势,从而完成了提前8轮夺冠的伟大成就。在法甲历史上,此前夺冠最快的球队是2006-2007赛季的里昂队,当时他们提前5轮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在主帅布兰科的带领下,巴黎圣日耳曼队本赛季前27轮保持不败,直到第28轮才被里昂在主场击败,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们早早锁定今年的联赛冠军,并且创造一个新的五大联赛夺冠最快纪录。

当然,夺冠过于轻易,证明了大巴黎在法甲之中一枝独秀,也说明了整个联赛的竞争力其实不算太高。但就大巴黎本身而言,他们确实正处于球队的黄金期,有望在各条战线上冲击全冠——目前,他们已经在欧冠联赛中打进8强。国内的联赛杯也已经进入决赛,将与里尔队争夺最后的冠军。法国杯也已经进入半决赛,对手洛里昂队也许根本无法阻挡他们。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