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七届海帆赛三亚起航 郭川担任形象大使

2016年03月1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3月14日电(记者郑轶)2016“阿罗哈杯”第七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13日晚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开幕。未来7天,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3支船队、350名船员将在820海里展开角逐。“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担任本届海帆赛形象推广大使。

作为海南省一项高端国际品牌赛事,海帆赛已步入第七个年头,是目前中国航线最长、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多日拉力赛。同时,海帆赛已入选国际帆联竞赛目录,成为国际帆联全球系列赛中一项具有重要地位的环岛赛事。

据悉,本届比赛以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为主港口,以海口秀英港、万宁石梅湾国际游艇会为经停港口。赛事总里程为820海里,其中环岛拉力赛580海里,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240海里,参赛船队共7个组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组委会首次引进40部专门用于帆船赛事的铱星定位设备,更利于船队操作和赛事安全监控。为了加强参赛船队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救生能力,赛前还举行了国际帆联海上安全救生课程培训。

着眼于推广帆船文化、提升帆船人口,组委会将在赛事期间组织多项活动,民众不仅可在赛事村体验丰富的岸上活动,还可以通过LED大屏幕观看赛事直播。赛事还将针对三亚市中小学生开展OP帆船培训班进校园、青少年TOPPER级帆船赛等活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