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安东尼告别战 卡尔德隆三分绝杀抢戏

刘晨
2016年03月15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科比与安东尼谈笑风生。

NBA昨天迎来焦点战,湖人在主场遭遇尼克斯,老将卡尔德隆三分绝杀,湖人以87比90告负。虽然有人“抢戏”,但科比和安东尼的最后一次交锋仍是最大看点。

较劲 俩巨星末节对飚

西装入场的飞侠英气十足,球场上的他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安东尼单场26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表现自不必说,而拿下14分的科比也竭尽全力。

虽然首节只有6投1中,但湖人老大在最后时刻依旧回到了巨星水准。末节还坚持留在场上的他,迎来了与安东尼对飚的时刻。最后3分17秒,科比中投命中,安东尼则还以一记三分,之后科比也中投得手。最后1分23秒,安东尼再度外线命中,科比这次却中投失手。甜瓜又投中一球,尼克斯以86比85超出。87平后,飞侠有机会绝杀,后仰跳投却涮筐而出。尼克斯最后一攻,两队当家球星对位,安东尼没有机会接球,尼克斯在险些失误的情况下,由后卫卡尔德隆迎着防守完成绝杀。

科比 和他对决很开心

最后0.2秒,湖人没能创造奇迹,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尼克斯队交手,以失败落幕,他赛后与安东尼拥抱在一起。

“很有趣,我们过去打了那么多年比赛,很疯狂。对他和对詹姆斯的感觉一样,想到这是最后还能和他们对决的机会,我真的很开心。”飞侠接受采访时说。队友拉里·南斯透露,老大教授了自己防安东尼的技巧,科比对此开诚布公:“例如安东尼的步法、位置,你需要更多的注意力,你想要成长就必须经历这些,我告诉了他安东尼的主要进攻方式,更要注意他的出手时机。”

甜瓜 飞侠是我老大哥

场上针锋相对的两人,其实私人关系非常好。甜瓜在赛前将科比定义为自己的兄长和导师,“你们不会懂的,当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和他同场竞技时,我认为那将是令人情绪激动的一天。”

两人很早便相识,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至交。科比说,在梦八队中安东尼和自己关系最好。2012年,甜瓜受伤“成就”了林书豪。就在外界猜测伤愈复出的安东尼能否率领尼克斯保持这样的势头时,科比告诉好兄弟,不要在意这些评论,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这些建议帮助安东尼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打出了MVP水准的表现。2014年夏天,甜瓜拒绝湖人的邀请,一度有传言说是科比从中作梗。安东尼则亲口辟谣,表示只是认为尼克斯更适合自己,仅此而已。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