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阿尔法围棋世界排名第四 叫板柯洁“准备好一战了吗”

2016年03月15日13:1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昨日,DeepMind研发工程师拉利亚·哈德塞尔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因为昨天输给了李世石一局,阿尔法围棋获得了登上世界围棋排行榜的机会。按照规则,一名棋手如果没有输棋,是不能被列入这个排行榜的。目前阿尔法围棋世界排名第四,比李世石要高一位。中国棋手柯洁依然稳居世界第一。

阿尔法围棋凭借去年10月5比0战胜欧洲冠军樊麾,以及这次人机大战前三局3比0胜李世石的战绩,获得了3533个积分,柯洁、朴廷桓和井山裕太分别以3621分、3569分和3546分排名前三。李世石的积分比阿尔法围棋少12分。

虽然DeepMind是一家英国公司,但这家公司目前属于谷歌旗下,阿尔法围棋的研制和发展也得到了其他谷歌公司的很多支持和帮助,因此在这个世界最新排名里,其他人类棋手都有国籍,阿尔法围棋在国籍那一栏却是空白。

查看在GoRatings.org的历史排名中,韩国知名棋手李昌镐曾经从1991年到2006年连续16年排名世界第一,而李世石则从2007年到2011年连续5年排名世界首位,柯洁从2015年开始排名榜首。Goratings.org的世界排名是基于全历史排名算法(WHR)统计的,每日更新数据,这种算法比此前世界排名所用的Elo等级分算法更加科学。

值得一提的是,哈德赛尔公布“喜讯”后不忘叫板:“柯洁,准备好一战了吗?”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