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小组赛半程战罢 中超BIG4表现远低于预期

张喆
2016年03月17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BIG4表现远低于预期

本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半程战罢,中超BIG4只有上港位列小组头名。如果以今年中超的高昂投入来衡量,这样的成绩最多只能打70分,远远未达到外界的预期。

上港在首轮客场输球之后,主场取得两连胜,暂列G组之首。应该说,孔卡、埃尔克森、吉安、武磊的进攻组合是目前BIG4中配合最熟练、杀伤力最大的。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掌握了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融合之道,也找到了让“埃神”和吉安两大射手兼容的方法。上港若能打好4月的两场比赛,很可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苏宁本轮在拉米雷斯红牌停赛的情况下,从日本客场抢回1分,也算完成了战略目标。苏宁的整体战术融合和外援特谢拉的发挥还未达最佳效果,但球队的整体自信心在不断上升。

山东鲁能在小组赛前两轮全胜,令外界一度认为他们的防守有所长进,没想到本轮在主场以1比4惨败于首尔FC。虽然鲁能在F组依然占据出线优势,但这种“习惯性崩溃”依然令中超整体战斗力被严重扣分。

本轮最后一个代表中超出战的恒大令人失望。“克星裁判”哈桑这次没再刁难,高拉特依然表现出“大腿”本色,但在两名主力后卫缺阵的情况下,恒大的防线明显缺乏韧性。浦和红钻的地面传控踢法和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依然是中国足球暂难匹敌的。

与其把战平的结果归咎于曾诚的出击失误,倒不如问问斯科拉里的战术为什么总是一成不变!在今年整体板凳深度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依然坚持用几乎固定的十四五个球员,难道郜林就真的只配在最后5分钟“打酱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